2012-12-18 00:24:59hana

【東京暴食記Day3】橫濱,元町散策

日本的日新月益,不僅展現在新景點的開發,交通路線的擴展也是與時俱進,愈來愈快速便捷。早些年來到東京,到橫濱的交通選擇不多,多半搭東急東橫線,往返曠日廢時,不像現在車班密集,超級方便。

橫濱位於東京的西南方,自1858年開港以來,便成為對外貿易與交通的吞吐口,時至今日,已發展成日本第一大商港和第二大城市。



來到橫濱石川町馳,出了車站大門,咖啡撲鼻香,合該是tea time的時候了。



進去點了一杯咖啡,順便上洗手間。



 

橫濱佔著地利之便,很早就接觸西方文化,整個城市呈多元性發展,有海港風情,也有異國文化元素,東西文化優雅並陳,逛起來另有一番衝突之美。




離開咖啡館,直直走到元町商店街,今天是週未,一早便已市聲鼎沸,人潮擁現。




位在商店街的元町通,自古就是好野人的地盤,領導潮流的流行發信地,很多行銷海外的橫濱名牌都是發跡於此。原來元町通條條小路通山手,山手地區過去為外國人的居住地,著名的外國人之墓即位於山手,山上多的是歐風建築的花園洋房,性質有點類似咱們的陽明山。

山腳下的元町,往來無白丁,久而久之,自然發展成優雅貴氣的氣質老街,每到週末假日很多人都不遠千里而來體驗吃喝玩樂樣樣俱全的元町老街。


不甚寬敞的石板路上,為步行者的天堂,禁止行車,街邊的花壇蠻用心在維護,十分賞心悅目。



兩旁林立的商店,從衣飾、餐廳、甜點、超市一應俱全。很多店家標榜著「只此一家,別無分號」,難怪女性同胞搶購血拼特別賣力,朋友說:『在崇尚名牌的日本社會,很多人可是以來元町買物為榮呢!』




很多年前來過元町(Motomachi),這次舊地重遊,發現人事全非,很多老店不見了,紛紛改裝成歐式咖啡館,山丘、斜坡、海風,真的是偷得浮生半日閒的好地方。



走到元町PLAZA附近,看到這間Jayro在特賣,進去晃了一下~裡面都上了秋裝,還有打折,我化身為閃靈殺手,有所斬獲。

【同場加映】山手地區,外國人之墓

朋友提早到日本參加同學會,除了同窗敍舊之外,順便也到外國人之墓悼念恩師。







Saint Joseph's College為橫濱著名的私立學校,殘念的是已於2000年廢校。




後記:

在數位相機尚未推出的年代,hana便已流浪到山手、元町一帶,記得大熱天一路汗流浹背從山下走上來,山手地區有著極佳的視野和歐風咖啡館,青春少女時代,很開心地四處拍照,探訪博物館一般的咖啡館。

若干年後,認識了朋友,沒想到和此地有所淵源~讓我訝議的是,當時參觀山丘上的教堂曾經是朋友以前念書的學校,有機會再去舊地重遊一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