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7 17:00:01Hamu

放下的藝術

今天,在fb看到了舊同學的status,寫著"數到三,我就會放下。"

我心想,她應該仍未放下,才會出現以上status.

100毛&高登教曉我,識睇一定睇留言,我當然不會錯過她朋友的回應.

其中一位我也認識的舊同學,作了這樣的回應.

"放下是歷鍊的過程

仍未放下令人感到何其沮喪,無助

但仍未放下不等如是失敗

就接納我們仍未放下

好好呵護受傷的內心

當它感受到被明暸,被好好呵護

然後妳慢慢不在在意何時放下

突然有天

妳就發現原來已放下了:-)"

幸好我沒有錯過,簡直是神級的分享.

相信經歷過受傷、心碎,然後學會接納自己的傷痛的人一定會明白.

學會放下,是一種藝術,過程中會更懂得自己,更明暸自己,更愛自己.

我最近做了一個夢,讓我發現自己原來在不知不間放下了許多.

夢裡見到了不想見的人,也發生了現實應該不會想發生的事.

夢裡的我竟然跟真實的我對話,說著"我是經過思考,我是有原因,才會有這樣的選擇,我不是被迫,不情不願地去選擇!"

我做了一個我現實不會做的選擇,而最後,也因為這個決定,而得到了重大發現,就是要離開.

我覺得潛意識真的對我好好,坦蕩蕩告訴我要學會放下,首先是要接納自己.

夢裡的我,從來沒有否認過自己,沒有怪自己做錯決定.

只因為一句由衷解釋,我是經過思考才去選!

那一刻,我有我的原因,所以才會這樣選.

到最後,發現自己的選擇,原來是不合適,便淡淡然地離開,沒有半句怨言.

我會尊重自己每一刻下的決定.

因為那一刻的我,真的覺得對勁,才會去選擇.

回頭再望的時候,也許會覺得自己好蠢好頓.

也有恨自己、怨自己的時候,執著自己認為是"錯"的選擇,不放過自己,想要把這一切一切都全抹掉,認為統統擦掉忘記就是放下,就是對傷口對完全的治理.

也許,放下,不是對別人,而是對自己.

放不下,是我只記著果,我忘記了當初的因,當初的自己.

夢裡面,我沒有用"錯"來形容自己的選擇.

因為,我不能再怪自己.

真的,要放下,一定要先接納自己.

接納自己的軟弱跟脆弱,承認自己的傷痛,肯定自己的過去.

倘若,有一些東西,跟了你這麼多年,還是揮之不去,便找個地方,將他好好安放.

你會發現,那些東西,其實也是你的一部份.

自我生病以來,這是我其中一個重要的學習課題.

學習放下,是一個奇妙的過程,參透了,經歷了,就不會再覺得孤獨與辛苦,換來的是心靈大滿足,人更成熟,心境亦越開朗澄明,人穩定踏實,也不易受外間環境情緒影響.(有點禪修感覺)

我會繼續研習.

也寄望那位舊同學能學會放下...

上一篇:香港加油!

下一篇:新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