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01 20:01:27秘密客

01

薰衣草日記--01

又即將是新學期的開始了,住學校宿舍的我,又有新室友了,
我想沒有人像我命這麼硬,可以讓同住的室友都住不下去。
並不是跟室友處的不好,都是莫名其妙或者什麼不可抗拒的理由而分開。
有時候是兩個室友全都換,有時候只換其中一個。

大一上學期,兩位室友期中考後不久,臨時決定辦休學,
使得相約續住的約定無法實現﹔
大一下的室友則是因為沒抽中宿舍,仍然無法實現同住的約定﹔
大二上的其中一位室友,跟男友同住去了!
很少回寢室,可想而知下學期也就搬離宿舍了﹔
大二下的室友則是沒有住宿舍的意願,因此也沒有在下個學期同住了。

而在大二下學期結束前,我知道未來大三的日子裡,
我又會有新室友的陪伴了!!!
雖然換室友我已經換得很習慣了,
也一直很幸運,我都沒遇到不好相處的室友。

也因為都沒遇過不好相處的室友,
因此很害怕厄運會突然降臨,
懲罰我把室友一個個剋走!
大二學期結束前,有人找我換房間,
反正我沒有熟悉的室友,換不換房我都無所謂,
因此便說我只有一個要求,
只要是編號C,我就同意換房間。
因為是事後臨時換房間,公告也撤下了,
我無法得知我的新室友們是哪個系、幾年級,
便抱著疑問開始過暑假。

學校宿舍寢室內的座椅規格不一,
我若是不在學期初就找個好椅子的話,
我真不知道在未來的日子裡,該在哪兒安定下來。
很難想像吧!不過是一張椅子罷了,哪有那樣的魔力!???
沒錯,宿舍書桌前的椅子對我來說,就是那樣的重要,
因為除了去上課的時間,我幾乎都待在宿舍寢室,
所以我離不開我書桌的椅子。

也因為如此,每到換新寢室的時候,
我便想盡辦法跟家裡說,我要提早回宿舍整理行李,
其實主要目的是為了挑張好椅子。
呵!如果跟家裡說了這個理由,
我想肯定被打回票的!
然後再從家裡扛著一張椅子到宿舍。
這種傻事我才不做,我寧願早點到宿舍搶椅子。
你一定會說,哪有人對一張椅子這麼認真!??
偏偏就是有,而那個人就是我這個怪咖。

眼見宿舍開門的日子就快到了,
我去挑椅子的時間卻一直都還沒敲定,
後來剛好爸爸臨時需要北上,決定要順道載我到學校去,
時間就在宿舍開放後的第四天。
這讓我預定的計劃破滅,
比我的預計的最後期限還要晚上一天!
因此我只能心裡暗自祈求,希望室友們不要比我早搬進去。

上一篇:前言

下一篇: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