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01 20:03:25秘密客

02

薰衣草日記--02

踏進宿舍,查看了下公佈欄上的住宿名單,
確認好自己被換到哪間寢室,
也稍稍瞥了下同寢室學妹的名字、系級,
不過心裡真正關心的其實是我未來一年的「椅子」。

往寢室走去,也看著是否有合適的椅子,
一樓公共電話旁,沒有。
二樓交誼廳,沒有。
在二樓上三樓的平台那,放在公用電話旁的椅子很不錯,
我鬆了一口氣。

走在因為還不太有人進住陰暗的走廊上,
看到新寢室的氣窗上,滲出了微微的燈光,
那告訴著我「已有室友進駐」這樣的一個訊息。
停在寢室門前,想到寢室裡頭,有個要同住至少一學期的陌生人,
讓自己吸了口氣後,才「叩叩」敲了門,
聽到一聲「請進」,我的手尚未碰到門把,門便打開了,
幫我開門的是A床的學妹,而寢室裡頭只有她一個人,
跟她說了聲「謝謝」,我就走到我的床邊把我的行李放下,
而A床的學妹,拿著茶杯往門外走去。

我也無暇顧她,拿著自己桌前的椅子就往樓梯走去,
換好椅子後,心裡滿是愉悅,
到儲藏室拿了自己的抹布、水桶,到廁所提水去,
往廁所的路上,遠遠看到寢室學妹從茶水間走了出來
拿著茶杯,邊走邊晃,模樣有夠慵懶,
錯身時,兩個人禮貌性地笑了笑。

很快地,我把自己的東西從儲藏室搬進自己房間,床也鋪好了,
接著就往電影院報到了,
這可是每學期搬進宿舍第一天的重要行程之一。

於是乎快快樂樂得拿著手機錢包,
連句交代都沒有就離開了宿舍。
路上打了電話給男友,
告訴他我回淡水了,正要去看電影,所以手機會關機!
快到電影院時才想到,忘了跟室友討論有關寢室門鎖的事,
萬一她晚上外宿,又把門鎖起來怎麼辦....
可是又不想往回走,因為這一走回去,
來回可是要浪費四十分鐘以上。
正在擔心時,腦中忽然閃過寢室放的好像是號碼鎖,
這下安心多了,我輕輕鬆鬆就可以開了它。
如果是鑰匙鎖,那只好去投靠同學一晚了!
況且室友不一定會把門鎖起來外出!
剛想完,電影院也到了,買了票就高興地進去看了。

上一篇:01

下一篇: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