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4 17:08:40haluku

核銷季

97.12.30

在台中工作的第二年,也是我邁入社工生涯中要做核銷的第二年。

因為以前的單位不需要做核銷,因此每次到了年末時,只要記得會計說:12/15之前要把所有的單據都給我唷!照做就對了。

因此,去年核銷季的時候,我的印象特別深刻,大家每天都在打仗一樣,恨不得拿睡帶去辦公室睡。

也因為如此,讓我開始思考,以前不用作核銷,是幸福還是不幸。

對我而言,若要在社工界立足,就必須要學習如合做核銷及方案控管,

只是這兩樣,我以前都不用做,想想當時,還跟同學炫耀自己不用作核銷跟方案控管,

“專心”的做社工就好了。

其實,核銷與方案控管也是社會工作中相當重要的一環,也是幫助自己在社會工作中,

將自己的眼光從單純的個案工作提高的一個歷練。

想想自己以前還跟同學炫耀,可是~當自己已經當了社工五年,還在學習做核銷時,

就會深深的感受到~以前不是幸福,是失去了一個學習的機會。

上一篇:掌管自己

下一篇:憶起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