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4 17:00:43haluku

掌管自己

97.12.02

最近發現可以承受的壓力的確有因為工作的轉換而增加,

只是在工作中,仍然有一些是令我有壓力的,

例如:審核、或是評鑑,

雖然~這對大家來說都會是壓力,只是我希望它影響我的生活小一點,

所謂小一點並不是不影響,而是我的生活被這件事情干擾的狀況減少。

例如:還是可以好好睡覺~之類的。

有的時候這跟很多“非必要”條件有關,例如:沒時間準備、老大不在~等。

但我仍希望可以幫助我自己的是無論在什麼當下,我都還是可以降低我的焦慮感。

------------------------------------------------------------------------------------------------------------------------

回應老公的做家事篇,最近我也開始享受做家事的樂趣(因為我很不愛做家事),

開始享受做家事不用花太多腦筋,享受一個人曬衣服在頂樓獨處的時間,

享受觀察我種的菜成長狀況的時間,越來越覺得工作及生活的區隔很重要,

而且最近我的潛意識執行的很徹底,以前把工作帶回家的話,

都至少會在打開弄一下(雖然也沒弄很多),但是現在回家之後,

原本想要弄得東西簡直就是忘的一乾二淨,

換句話說,就是回家後根本沒有想到工作,

某個程度對我來說這是好的,因為我更可以享受在家裡的家庭生活,

而且我可以更認真的跟家人相處。

另一方面,突然覺得跟家人相處很重要的契機是~這次返回台南,

聽婆婆說教會的一位會友過世了,在台男的教會我認識的人不多,

這個會友是我覺得最親切的一個媽媽,我個人很喜歡,

沒想到發現大腸癌時,已是末期,兒女一雙剛長大,進入工作階段,

對很多人而言,這是剛開始要“享福”的階段,

發現後不到一年,就離開了!

也因此我在想,如果我埋首工作,而在家庭與工作中失了平衡,

那麼~有萬一的時候,我是否會後悔?

後悔為什麼花這麼多時間工作?

後悔為什麼沒有好好掌握時間?

或者後悔為什麼沒有好好為自己活?

加油吧!

人生~是一個不斷學習的旅程,永遠都有新的東西。

上一篇:婚禮DVD

下一篇:核銷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