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2 09:26:28呂如中

一個人能在家做什麼之47填詞五

以為朗朗上口的情歌好寫?錯了,不是詞芭樂,曲芭樂,MV芭樂就好唱,而是歌曲能否引起共鳴!

什麼叫共鳴?就是大多數人或特定一群人皆能體會或經歷過的事件或情緒----好比說沒感覺feel”,哪一句比較對你味?好比和情人吵架去淋雨或撞牆,哪一個行為比較貼近你心?好比暢然若失行屍走肉哪些成語才足以形容你的痛?......沒有標準答案,但暢銷作詞者就是比我們聞得到市場,比我們懂得人心.

 

我又改寫一首歌,原唱艾怡良-寂寞無害”,我把它改成這樣”,說的也是失戀----

 

*揚起頭不哭 的倔強

我說我就是這樣
抹去陰雨季 的徬徨

獨自收拾 我的傷

 

**總要爭吵 來證明愛 的重量
質地深刻 卻難體諒
感情回憶 剎那之間 全關上
醒過來 又怎樣

 

@你問我愛你為什麼這樣

我不懂愛錯又是哪樣
當你(既然)一腳踏進分手擂台

結局很難不這樣
你問我愛你為什麼這樣

我不懂愛錯又是哪樣
刻意裝作不在乎的姿態

感情弱者才全都那()

 

*+**+@

 

人說愛如櫻 落於心 必成真
我卻知其負 恆於難 全失真
雖知不應有恨

先愛的人 難保證永不會分

曾經為你哭 為你傷 任我等
現在不再哭 不肯傷 不再等
誰才是最傻那個人

 

@

 

揚起頭不哭 的倔強

大概我就是這樣

 

Tip:還是原詞易唱,但不寫出來唱一遍就不會知道.

 

呂如中2020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