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0 08:27:54呂如中

一個人能在家做什麼之46讓閨蜜傾吐

人在世上總要有幾位知心好友,永不出賣你,聽你吐苦水,給你鼓勵,或靜靜陪著你.一位不嫌少,兩位不嫌多,三位就太有福氣了,有四位簡直比中樂透還歡喜!

但我們太習以為常以自己為出發,自己優先,因此抓住閨蜜拼命倒垃圾,忘了閨蜜也有垃圾要倒.你倒完了累了想睡了,連問聲對方最近如何都省了;下次見面,又是你一人暢所欲言,逼對方只能聽只能以你為中心,反問你閨蜜的事,你不是草草帶過就是忘了,這樣的友誼很累,其實只算單方面一人爽的強塞式八卦資訊關係,他是你的閨蜜,你只是他的歸秘----想重新歸零,秘密消失的煩人的傢伙!這種永遠非得當別人耳朵的角色,未來就留給AI機器人吧.

 

今天要你以閨蜜為主人,空出你寶貴的時間,準備溫暖舒服的場合,關掉你的手機不被打擾,並準備一份小禮,好好聽他說話----

1.不打岔.

2.句子和句子中間適度簡短回應.

3.心懷感謝,他的情誼不是理所當然.

4.記住對方的陳述.

5.不再以自身例子抓回主導權,你的爛事沒那麼重要.

6.專心.

7.為從前對對方的失禮反省或道歉.

8.和自己約定下一次仍願照樣改進.

 

當然,你可以不那麼刻意排個約會搞這麼一套,1~8點該是你對好友的心態,正所謂交友滿天下,知心有幾人?”若想趕跑你的閨蜜,繼續暢談你的陳腔爛調吧,反正你就是個自私的人,活該在地球沒朋友.

 

Tip:朋友聽你發牢騷,乃因為珍惜你們之間的情感,不是因為他想聽!

 

呂如中2020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