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30 10:38:24 呂如中

看到自己的優點

有一次接了一場英文為主的活動。
這個廠商之所以找我主持一年一度的業務大會,
主要是看了我在某一場活動中表現得幽默風趣,
令他們印象深刻。
但是一接到這場活動,
我就因為要使用眾多的商用英文術語而煩惱,
產生了排斥:
「這場真的不適合我,整場好多外國人,
有印度人、德國人,這麼多人要跟我講英文耶!」
看到我極其不安,經紀人極力安撫我:
「不要慌!你只要用英文開場就好!」
我心想,只要英文開場誰都會呀!
再回頭看看rundown,上面清楚標出整場四小時都要使用英文,
哪裡只有開場講英文啊!
既然答應了,只好硬著頭皮上。
一開始,卡到不行,尤其是彩排:
「Well……you smile,please shake……shake your hand……」
說完真想馬上跑掉!
正式開場時,我講了一句英文,
咦?居然沒人理我!等我用中文再說一次,才有人就座。
恍然大悟,「大家的英文程度跟我差不多嘛,
說英文主要是為了總經理以及其他十個外國主管」。
我的信心忽然來了!
我告訴自己:「沒這麼難,可能沒這麼難!」
過程中發現外國人對台灣人講英文其實非常友善,
我想起當初他們找我來主持這場活動的原因,
是看中我的幽默,我卻因為「標準英文」這個問題差點被打倒。
所以,請記得自己的好,
每一個人生的重要時刻,看到自己的優點,比什麼都重要。......

(摘自新書"成功,自己說了算"第三章)

看到優點 就要少看缺點
競爭的職場 少有人給你鼓勵
就得自己給自己give me five!

上一篇:海報要送

下一篇:多做多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