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4 20:15:45 呂如中

怎麼看



這張照片
到底是朝陽升起 揭開序幕?
還是夕陽西沉 下台鞠躬?

日前我拖著疲憊的身軀前去配音
烈日當空 感覺悶熱讓人抓狂
沒睡好加上秋老虎 很容易中暑
一個小時後配完音 我又得往外走接受這光線的毒辣
實在很想跳上計程車回家補眠
就在樹蔭下等到一輛沒什麼人的公車
公車新 冷氣舒服 司機親切地報站名
我就想:
比起那些騎車的 我有涼風可吹
比起那些坐計程車的 我的車票便宜數十倍
比起那些失業的 我有工作可作
比起那些企業家 我可回家補眠
比起很多無所事事怨天尤人的人 我還有一輪亮麗的太陽
就別再埋怨了

看的角度不同 心境不同
也許因而產生全新的結果

上一篇:單車人

下一篇:不素不素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