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03 21:47:24miyuki

少年與飛龍的魔幻世界---《Escaflowne》

《エスカフローネ》-中文翻成《聖天空戰記》~又是一部矢立大師和sunrice合作的作品...
(越來越懷疑矢立肇和sunrice有什麼地下合約~為什麼他的作品都是sunrice做的啊...)
這部動畫在1996年播出~聽說當時因為另外還有兩部重量級動畫一起推出~所以比較不受關注
(但說明者並沒指出是哪兩部動畫~因為他忘了...^^|||所以我也不知道...)

這部動畫的劇情老實說有點老套~
女主角神崎瞳莫名其妙在現實世界和從異世界來的少年一起掉回異世界─蓋亞
(這種穿梭時空的劇情隨便想想就可以舉很多例~夢幻遊戲、十二國記.etc)
但想想~這可是快10年的動畫了~所以在那時說不定可是個創舉呢!
這位少年─梵‧法內爾可是「法內利亞」的年輕國王呢!
不過這位國王還真是命運乖舛啊~從來沒看過那麼慘的國王
才沒多久~國家被壞人毀了~之後一直被壞人追殺~啊...他還有大好前程啊...
好佳在從地球(在蓋亞叫"幻之月")來的女主角一直在他身邊~還不錯
只可惜...人家一開始就把心放在金髮劍士─亞連‧謝札爾上(不過之後...嘿嘿嘿...就不知道囉~(笑))
而壞人的陣容中還有自己目前唯一的血親─親哥哥弗肯不斷地追殺他
這樣的國王(還是男主角)還真的挺慘的...

我很喜歡梵~不止是因為他是関さん配音的(好啦...我承認啦...他有加分的作用...)
他情感的表達方式也是我喜歡他的一點
亞連與公主在頂樓見面~而瞳想上頂樓吹吹風~剛好遇到知道二人在頂樓而下來的梵
梵對瞳說「不要上去比較好」~想要阻止瞳看到他們兩個在一起
但瞳不聽~硬要上去~梵只好默默地下樓去
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這個時候的梵應該很難過~但他默默地承受
一個遇到那麼多事的年輕國王~還能這樣堅強~真的很令人敬佩
也因為這樣~讓我第二次輕易抵抗所謂的"金髮魔咒"...亞連...對不起...
(不知為何~我對動畫中的金髮帥哥都有想多看一眼的衝動~第一次是夢幻遊戲的星宿~因為他太壞了...不喜歡...)
梵之後還會遇到更多挑戰~要好好地跟瞳一起努力唷~(笑)~乘著escaflowne一起飛翔吧!龍神之子!

來說說這裡的聲優吧!除了男女主角外~也有許多熟悉的聲優喔!目前所知道的有...
梵‧法內爾─関 智一
神崎 瞳─坂本 真綾
亞連‧謝札爾─三木 真一郎
梅露露─大谷 育江
還有配柯南,5月份和青山剛昌結婚的高山南~配了一個個性有點變態(汗)的劍士─迪蘭度
對了~聽說這是関さん的成名作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