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29 15:31:48miyuki

《鋼之鍊金術師》再見了...親愛的休斯准將...

※以下內容有關鋼鍊劇情...
若尚未看到愛德、阿爾和溫莉一起離開中央市
而馬斯坦古上校與霍克愛中尉被調至中央市者請勿觀看




昨晚因為看金曲獎頒獎典禮,所以到今天早上才看鋼鍊的重播
一開始咱家老大就說「休斯掛了...」(他昨晚有看到一點點)的時候
我誤想成是「傷痕男斯卡」...所以覺得還好...沒什麼重要的...
不過後來我看到休斯准將(這時候的他還是"中校")將遭遇到危險時,才驚覺我誤想了咱家老大說的話...
看到他制止兇手後對他所說的「就放過我吧...我還有妻子和孩子呢...」這句話一直在我腦海中不斷浮現
一個愛家的好爸爸、好丈夫就這樣被化身成自己親愛的妻子的人造人殺害...

一開始看鋼鍊時就很喜歡他,因為他是個很有趣的人
總是隨身攜帶愛女愛莉西亞的照片,動不動就告訴人家他女兒怎樣可愛又活潑,不管他人要不要聽,他都說不停
但在調查時就會露出不同於和他人「分享」愛莉西亞可愛的幸福神情
以敏銳的觀察力和判斷力進行調查
雖然知道照「一個人知道越多東西就越危險」的常理,休斯面對的危險也越來越多
不過還是不希望他就這樣離開...
看到愛莉西亞在喪禮時對著她媽媽說「為什麼他們要把爸爸埋起來?這樣爸爸就不能工作了」「爸爸說他還有很多工作要做」並要她阻止這件事的發生,心裡真的很難過...

休斯是個好爸爸、好丈夫,也是個好朋友...
聽到馬斯坦古的理想後,他願意做個幕後的推手,跟在他的後面,一心一意想幫馬斯坦古往前推,完成他的理想
當他發現馬斯坦古遇到愛德華兄弟的事總是無法冷靜思考時,他便將一切隱瞞,只願讓他專心地向上爬,達成他的目標
因為他這樣的待人,讓前不久才便成他屬下的榭斯卡一知道休斯被殺的消息時,就立刻向馬斯坦古請求務必要找到殺死他的兇手...
這就是深得人心的好上司啊...
這樣的他,讓馬斯坦古在天氣晴朗的喪禮過後說了聲「下雨了」而悄悄地流下淚...
而馬斯坦古在因公殉職而升兩級,成為准將的休斯墓前所說的一句話「你不是說過要在我後面幫我推上去,現在官階比我還高...大笨蛋...」其中蘊含著多少悲傷啊...

他在愛力克兄弟的心中,則是一位傻爸爸,不斷的照顧他們,保護他們
連他們受傷後也想辦法從工作中抽身天天探望...
最後愛德華在行走的火車上,看到站在月台的休斯揮著手的影像,是否就在跟不知情的他們說聲再見呢...看樣子他還是放心不下他們啊...

再見了...親愛的休斯准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