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27 18:35:07hahais

疫情之下的生活轉變

五月中台灣疫情升溫,開始實施三級警戒之後,各種社交活動聚會全部取消,許多人開始居家辦公,非必要即不出門,因此在家時間變得很長,也多出了許多自由的時間。

看了新聞報導,似乎許多人在家待久了覺得鬱悶,有的人就乾脆出門遊玩,有的人則是繼續忍耐。我的朋友大多盡量減少出門,有的想出各種居家運動的方法,有的挖出以前的登山照片回味,有的蒐集整理疫情和疫苗資訊並分享給大家,有的更加珍惜與家人相處的樂趣,有的埋首翻譯,有的潛心閱讀,總之大家都趁這個難得的機會,把平常沒時間做的事情做了。

不出門的生活方式對我影響不大,本來就很少出門,也沒什麼聚會,登山活動雖然一直是我的最愛,但不能登山也沒關係,生活中還有很多有趣的事可以做。我也是趁這個時間,把好久沒整理的房間整理了一部分,以前沒時間看的書開始拿出來看,花更多時間陪貓咪玩,陽台的盆栽更加悉心照顧,三餐更加用心準備。其實這些事平常就可以做,因為我並不是一個非常忙碌的人,只是太散漫,經常掉入拖延的惡性循環之中,所以才累積了很久都沒做,趁這個時候彌補一下,看看能不能就此改掉壞習慣。

因為疫情的關係,許多沒必要的活動和消費都停止,大家更加專注在自己想做的事情上面,這是一件很好的事情。許多地區因為少了人類的活動,讓野生動物能夠休養生息,重新回到本應屬於他們的空間,這也是好事。

凡事都有好處和壞處,雖然大部分的人一定都認為疫情最好不要發生,但如果沒有一些天災人禍出現,大家怎會去檢討改變原有的生活方式,一帆風順的人生不會使人進步,沒有天災人禍的發生,人類遲早要走向滅亡,現在是一個改變的絕佳時機,好好的過自己的日子,等這段過渡時期結束之後,一定會迎來更美好的未來。

上一篇:人生的結局

下一篇:預約疫苗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