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5 20:49:35hahais

肉食動物

在山上被迫吃了差不多一個禮拜的素之後,覺得身體虛弱又情緒惡劣,雖然下山後的第一餐就補了不少肉,但還是不夠。回家後每天食肉量增加到上山前的兩倍,其實還想吃更多,但總要有點節制。

上週六跟幾個男性朋友爬郊山,爬完後聚餐,我們總共才四個人,朋友竟點了一桌子的肉類,連湯裡都有三層肉,真的很誇張,但我好開心可以吃到這麼多肉,吃過這一頓之後,終於沒有餓的感覺了。

想到五年前去吉爾吉斯爬列寧峰的時候,那時是六個壯漢加我一個女生,下山後我們一群人也是到處吃吃喝喝,一個晚上要吃兩次晚餐,每次都是大魚大肉擺滿桌,我其實吃不下那麼多肉,但這對學弟們來說顯然不是問題,看著一盤一盤的美味佳餚迅速消失,真有一種野蠻的快感。

這種享受不是常常都有,這麼多年來也只有這兩次而已,平常為了身體健康,總會提醒自己多吃蔬菜,但在心裡沉睡的那頭肉食動物,偶爾會醒來鬧脾氣,吵著要吃肉,等牠吃飽了之後,才又乖乖地去睡覺,然後等待下一次的覺醒。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悄悄話) 2020-12-23 16:43:15
(悄悄話) 2020-12-18 08:4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