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31 12:45:04hahais

沒有僧人的gompa



窗外.jpg


20100727

 

新旅館外面是一大片空地,非常適合曬衣服,所以我越看越想洗衣服,就趁著陽光正烈把衣服洗了,我想下午應該就乾了。雖然有洗衣店,可是印度的洗衣店可不是你想像的那樣。有的用機器洗,可是你不知道他會不會把你並不很髒的衣服,跟一個也許有香港腳客人的臭襪子臭汗衫放一起洗。有的是人工手洗,但你不知道洗衣工人是不是在排放污水的水溝裡清洗你的衣服,所以還是自己洗比較安全。事實上洗衣服是我的樂趣,只有太累或沒時間的時候才會請洗衣店代勞。

 

中午到車站找公車,我想去PhyangSpituk。這兩個地方當然也是Gompa,在Ladakh旅行絕對脫離不了Gompa。很巧的在車站遇到一同搭車來Leh的西班牙人,他說要去Spituk,我遊說他跟我一起去Phyang,回程路上再去Spituk,他被我說動了!

 

 

 

 

phyang.jpg


12點半的公車,1點半到Phyang,好小的村莊,房子很分散,gompa裡也沒人,我想大家都去Nubra Valley看達賴喇嘛去了!這下可好,gompa一下子就看完,也沒別的東西可看,這裡這麼偏僻,連個人影也沒,回去都不知道有沒有公車,我們要如何離開這裡啊?

 

幸好我們剛到此地時,我就注意到有一台箱型車,載著兩個外國女士經過,她們當然也是來參觀寺廟的,參觀完自然是要回列城,我們一定要找到她們,就有搭便車的機會了!

 

在停車場看到那輛箱型車,只有司機在,乘客已經去參觀了。我們問司機可不可以搭便車,司機說雇他的人同意他就同意,所以我們要找到那兩個人。在迂迴曲折的寺廟建築物之間分頭尋找,不久西班牙人來告訴我說他找到那兩個人了,而且她們是法國人,剛好西班牙人會說法文,更方便搭訕。

 

於是我們兩個不速之客,就開始纏著法國人,她們同意載我們一程。只見這兩人非常悠哉的坐在階梯上寫日記、看書,一點也沒有馬上要離開的樣子,所以我們只好一直在她們附近徘徊,一邊看風景,一邊竊竊私語,討論這兩個人幹麻包車跑這麼遠來看書。

 

後來法國人日記寫完了,書也看夠了,我們就快樂的一同上車離去。我看地圖Spituk在回Leh的半路上,可是司機說他先載法國人回Leh的旅館,然後再載我們去Spituk,這樣不是多繞路了嗎?怎麼會對呢?我們只是搭便車,可不是要包車喔!

 

於是我仔細看著窗外,一看到有條叉路往一個山丘上的gompa延伸,我問司機,那就是Spituk嗎?司機說是,我便請他在此停車,我和西班牙人下車步行進去。離去之時,我們只跟法國人和司機說謝謝,沒給小費,我想司機大概不太開心。

 

 



spituk.jpg

 

Spituk gompa一樣沒人,我看大概全印度的藏傳佛教僧人都去Nubra valley了,達賴喇嘛的魅力果然不同凡響。看完Gompa肚子餓到不行,我們便去村子裡找餐廳吃飯,幸好這村子雖小,還是有餐廳開門營業,吃完飯不久公車也來了,順利回到列城,今天的行程圓滿結束。

 

這幾天看夠了Gompa,決定明天離開列城。

上一篇:No possible, no chance!

下一篇:夜雨Alch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