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30 13:17:09hahais

No possible, no chance!



sankar gompa.jpg


20100726

 

心裡想著要換旅館,但總沒認真尋找新地方,反正現在這裡也不錯,可是今天早上要洗澡時,發現水是冷的,令我十分不快。這裡只有早上8點有熱水,晚上沒有,所以我只好改成早上洗澡,但明明應該有熱水的時間,卻還是每次都要再去講一遍才能用到,所以我痛下決心,今天非搬不可!

 

這次我擴大範圍,在巷子裡尋尋覓覓,終於讓我發現一個很棒的地方,和式房間,兩面全部是窗戶,外面只有空地和山,完全不受打擾。浴室是公用的,有熱水器,隨時可以洗澡,目前沒有其他房客,自然也沒人跟我搶浴室了。價錢只有原先的二分之一,真是太理想了!

 

搬完家想去辦昨天打聽好的inner-line permit,到了旅行社一切都談妥之後,我拿出護照交給老闆,沒想到他一看是台灣,竟告訴我「Oh~Taiwan~no possible!」不能辦,因為去年他接待過台灣團體,也試著辦過這個證,卻被發證的單位D.C. office打了回票!

 

這簡直是晴天霹靂!那我苦心策劃的行程不就全是白搭了嗎?我旁敲側擊暗示老闆,是否可以用賄賂取得permit,但老闆表示無能為力。確定旅行社幫不了我之後,我決定親自到D.C. office去了解狀況,也許會有不同的說法。

 

我來到城裡的政府單位,找到辦證的office,親自問了簽發證件的官員,結果官員的答案也是一樣,「Taiwaneseno chance!」我實在不明白,這個證我明明在Himachal Pradesh辦過,一點問題也沒有,怎麼來到Jammu & Kashmir就不行呢?都是護照上China這個字害的!我又不是Chinese!可是外國人不可能明白。官員說他也希望讓每個遊客都能開開心心的去玩,可是依照規定台灣護照就是不能發證,他也愛莫能助。

 

努力半天,結果失望而歸,許多地方都不能去了!還是早點去爬山吧!

 

下午散步到附近的Sankar Gompa,一路上沒幾個行人,叉路又多,走得很不確定。有另一對情侶也跟我一樣自己走,正當我們在一個叉路口猶疑不定又沒人可問路時,後面忽然來了一個旅行團,也是去Sankar Gompa,剛好幫我們帶路。

 

看完Gompa,再去列城最高的Shanti Stupa逛逛,這是日本人建的白色佛塔,上去要爬很長的階梯,當然也有車道,那是給有錢又懶惰的人用的。在上面等夕陽,可惜這幾天雲太多,晚霞很黯淡。

 

中午和晚上都吃了一頓大餐,希望多吃一點多長點肉,才好去爬山。

 



shanti stupa.jpg






shanti stupa 牆上的浮雕.jpg

上一篇:Land of Gompa

下一篇:沒有僧人的gom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