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0 00:56:12hahais

夜半驚魂



nako 與湖.jpg


20100709

 

昨晚12點左右忽然被一陣急促的敲門聲吵醒,接著聽到一群人在門外呼喊的聲音,不久旅館主人出去應門,然後有好多開門關門的聲音,還有人在走廊上來來去去,伴隨著吆喝聲,我不知道發生什麼事,覺得很緊張,因為這裡非常靠近西藏,直覺是警察來盤查,照我的許可證上的文字說明,外國人是不可以在這條路上過夜的,可是事實上很多外國人都在此過夜。

 

我緊張了很久卻沒有人到我房間敲門,後來我想應該不是警察,可是仍然擔心的睡不著,快天亮時才入睡,第二天旅館主人見到我先跟我道歉,說昨晚的印度遊客太晚投宿,吵到了我。原來只是虛驚一場,印度遊客總是吵吵嚷嚷,但我還沒見過三更半夜吵成這樣的,害我沒睡好,真是奇特的經驗……

 

早上去走一條昨天見到的山路,據說這條路一直走2天會到另一個村落,有外國登山客來走過。我沒打算走那麼遠,只想上鞍部看風景,鞍部上掛有經幡,這邊的信仰跟西藏一樣是藏傳佛教,在險要路口都會有嘛呢堆和經旗,保佑行旅平安。

 

當我離開村子不久,有個年輕人開始跟蹤我,剛開始我以為他只是剛好也要走同一條路,可是照理說當地人的速度應該比我快很多,可是他一直跟在我後面沒打算超過我,等我到了鞍部他也停下來休息,我問他是否刻意跟隨我,但他聽不懂英文,我也不會藏語,之後我原路回來,他也跟著下來,可見果然是刻意跟蹤,不知道是怕我發生意外,還是有國防上的考量。

 

 



跟蹤我的人.jpg

 

12點回村子吃早午餐等公車,一對情侶也在這兒等車,但他們是往另一個方向。這兩個白人不知天高地厚,在海拔這麼高,陽光如此強烈的地區竟然不抹防曬油,結果當然嚴重曬傷,我拿出我的防曬油借他們用,並指點應選購係數較高的防曬油,幸好在對面的雜貨店就買到了。這兒的陽光雖然感覺不強,但其實紫外線很強,很容易曬傷。

 

1點鍾公車來了,我上了車,4點在Tabo下車。Tabo是個很小並且有點分散的村落,中心處有個據說有千年歷史的廟,我在廟的外面找到一間不錯的旅館,當我走進餐廳時,一位日本女性坐在陽台上看書,旅館主人請我跟這位日本小姐聊聊天,因為這裡難得有東方面孔的遊客出現,而且大家都誤認我是日本人。

 

台灣旅客來這個地區的實在太稀少了,所以根本沒人知道台灣,只有日本小姐知道,她是旅館主人的女朋友,在這兒會待上23個月。我也很開心遇到東方人,其實台灣和日本因為文化交流頻繁,所以頗能夠互相了解,雖然她的英文不太行,但還是聊得很愉快。

 

今天很早就上床睡覺,因為昨晚被嚇得沒睡飽,而且這裡一天黑就沒地方好去,我也沒同伴可聊天,不睡覺也沒事做啊!

李寧兒 2011-03-07 22:26:36

光是這跟蹤
妳還真是勇敢
起碼克服心底的恐慌
不過話說回來
若不是這樣
怎能擁有這麼精采的旅遊經驗呢

版主回應
現在想起來
可能自己少根筋
加上運氣好...
2011-03-08 19:0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