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7 23:03:22hahais

雨季結束,進入Kinnaur valley



往nako路上.jpg


20100708

 

一大清早,5點半就起床了,打包、退房,趕緊走到車站,發現天氣非常好,真是太棒了!下山到Rekong Peo的公車是6點半,我不想等,就走路下去,早上沒啥車子,路上都是森林,還有很多捷徑,走起來很舒服。

 

大約走了1小時,到了Rekong Peo公車站,剛好前往Nako的公車正準備出發,我就上車了,另外還有4個外國旅客也上了這班車。這幾天沒看到幾個外國人,現在見到以相同方式旅行,並且有著同樣目的地的人,真是備感親切。

 

9點公車到Spillo,這兒有個檢查哨,外國人一律要下車登記,並出示許可證才可通行。過Spillo不久,在Nako之前28公里處有個大坍方,一大堆吉普車、貨車、箱型車都停在坍方之前,乘客們只能步行通過,遇到一些對面反方向過來的旅客,很開心的在拍照,因為這一段道路實在太美了!

 

我跟其他人一起走,一些當地人提醒我要小心、快速通過。過了坍方處,對面也是停滿了車,看到一台公車,問司機是不是去Nako的,他說不是。其實我們兩台公車可以交換乘客啊!不過要兩邊司機都同意才行。穿過一些車輛之後,我看到前面的外國人上了一台小貨車,我問他們這車是否去Nako,他們便叫我一起走。

 



nako.jpg

 

坐在貨車後面載貨的地方,視野非常好,加上沿路風景實在美不勝收,心情也興奮起來。這裡已經屬於乾燥的地區,山上光禿禿沒幾根草,自然不會再下雨。1點就到Nako了,竟然在此見到那2個法國人!昨天他們也是遇上那個坍方,到Nako時已經晚上7點。原本以為已經擺脫他們,沒想到還是又碰上,真是……暗暗希望他們今天就離開。

 

找好住宿地方,吃過午餐,我往山上走去,有個古老的gompa在山上,gompa是佛教寺廟。我去gompa的目的並不是為了看裡面的東西,而是想從那個位置看風景,因為這些廟都位於風景最美的地方。

 

我到的時候gompa的門是開的,真令人意外,通常這種人跡罕至的廟都是隨時上鎖的,想看的話要找到保管鑰匙的人,給他一點小費,才會幫你開門。或者找個當地導遊,導遊就會安排一切。我進去一看,天啊!是法國人!唉~~該說什麼好?我不是有意要跟著她上來的啊!他們請了導遊來開門解說,我就順便參觀了。

 

下山後我去村裡的廣場散步,這兒有座漂亮的大廟,自然也是關著門上了鎖。整個村子就圍著這座廟,範圍不大,村子旁,就是之前上山那個地方有個湖,四周種了許多樹,氣氛很好。村子以外只有田地是綠色,因為有引水灌溉,其他部分都是赤裸的土石,幾乎吋草不生,非常乾燥。

 



從山上看nako.jpg

 

今天跟我一起來的那4個人都離開了,他們沒有在此待上一晚,只是匆匆看完湖和廟,就搭下午的公車走了。隔壁的旅館有騎腳踏車的情侶,此地路況可說是非常之差,但還是看到不少騎單車的旅客,實在令人佩服。

 

另一家旅館住了一位不愛出門的旅客,我從陽台問他去村子看過了沒,他竟然說沒有,也沒打算出去逛逛,只想賴在房裡休息,我原本猜想他平常大概工作太辛苦,以至於休假時寧願什麼也不做的放空,可是現在我覺得他沒去任何地方大概是因為沒有同伴吧!

 

吃過晚餐覺得太飽了,便再去村子中的gompa散步,這段路不長,可是卻忽然覺得有點累了,大概是下午的爬坡太費體力了吧!

上一篇:Kalpa 漫步

下一篇:夜半驚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