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4 16:48:07hahais

Kalpa 漫步



kalpa


2100707

 

2位法國旅客約在車站旁餐廳吃早餐,她們說要討論接下來的行程。這真是個錯誤的決定!首先我點的法式吐司一直沒有出現,等到其他人幾乎都已經吃完了,我再次催促,服務生才告訴我沒有法式吐司,簡直令人傻眼,只好點了個萬無一失的paranthaParantha是最普遍的印度早餐,任何餐廳都會有。

 

我再追問,「那奶茶為何還不來?」不可能連奶茶也沒有吧!其他人都有啊!服務生聽到我問奶茶才匆匆走進廚房交代要奶茶。那我之前跟他說話他都沒聽懂嗎?聽不懂也不會問清楚,還一直「是!是!是!」的假裝聽懂了…….~~在印度總是會發生這種事來考驗我的修養與脾氣。

 

很不巧的,今天我的心情可不太好,因為這兩個法國人超沒禮貌,自己一個勁兒說著法語,根本當我不存在,不知道她們邀我共進早餐是什麼心態?我望著窗外默默無語,最後她們其中之一告訴我一個結論,就是她們今天就要出發前往Nako,不過聽說路是坍方了,公車不一定會開,而且現在還是陰雨綿綿,不知道路何時修好通車。

 

總之這兩人趕著上路,我倒是不急,想再等等看,希望天氣好一點再出發。其實我原本計畫去另一個山谷--Sangla,可是因為路也坍了,所以今天沒辦法去任何地方,最多回Rekong Peo,但那裡實在不是個有趣的地方,頂多打探消息比較方便而已,而且我不想跟那兩個法國人再相遇,因為她們老是來邀我吃飯,但又不跟我說英文,真是有夠虛偽!

 

中午目送法國人離開,真是鬆了一口氣!回到旅館,主人說Sangla路通了,可是公車只有每天早上一班,現在要去也沒車可坐。於是我只好繼續待在這裡,在陽台孤單地望著對面的雪山,天氣很冷,女主人送了杯熱奶茶給我,頓時覺得心中暖了起來。

 

下午去bazaar吃了點東西,回旅館的路繼續往上走3公里有個村子,我才剛過旅館,那邊軍營一位昨天見過面聊過幾句話的軍人說要陪我走,不知道是為了國防安全還是他真的很無聊想找人陪?

 

軍人很熱心的告訴我對面峽谷中的建築物是軍事基地,我有點驚訝,之前一直以為是個村子,他又告訴我懸崖上的那條路通往Shimla,只供軍事用途,總長2百多公里吧?我不記得確實的數字。覺得有點好笑,何必告訴我這些,萬一我是間諜怎麼辦?這個地區位於中印邊界,應該是軍事敏感地帶,何況我的護照上有China這個字耶!

 

 



kalpa 往另一個村子路上

 

往村子的路開在懸崖上,驚險萬分,軍人大哥走得有點急,因為他擔心有落石,地面上已經有許多上面掉下來大大小小的石頭,真的挺危險的,可是風景卻是一級棒。另一方面天也快黑了,回程也是3公里,所以我們迅速走到村子裡,軍人大哥帶我到一家茶店請我喝茶,然後我們又迅速離開了。

 

下午天氣有好轉的跡象,已經沒有下雨了,雖然雲層仍厚,但已經透出一點陽光,但願明天會更晴朗。

shanti 2011-05-01 12:35:38

我計畫七月去spiti vallery
會在kalpa待幾天
可否請問你住的guest house叫什麼名子
價位如何
謝謝

版主回應
Vishal Guesthouse
300盧比
在很裡面
過Golden Apple之後
2011-05-01 18:58:03
匿名 2011-01-09 20:08:27

好美的照片

版主回應
這裡到處都很美喔 2011-01-10 00:5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