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3 22:18:27hahais

山中小村 Kalpa



kalpa 下的山谷.jpg



20100706

 

Rekong Peoà Kalpa

 

Rekong Peo並不是個吸引人停留的地方,但幾乎每個遊客都要在此停留一晚,以便辦理inner-line permit,有了這個permit才能前往印藏邊界的Kinnaur valleySpiti valley,這條路線非常受歐美遊客喜愛,景色優美但不易到達。

 

旅行社早上10點開門,所以10點還沒到,一堆外國人就等在門外,大家都是來辦inner-line permit的。其實permit可以自己去辦,但大家都找旅行社,我是因為單獨一個人,聽說要4人團體才能辦,可是後來辦好了卻是一人一張permit,我也搞不清楚到底能不能一個人辦。

 

我時間充裕,不急著去Kinnaur valley,附近還有些不錯的地方可看,所以今天就去8公里外的一個小村莊Kalpa,那兒以能悠閒欣賞山景而聞名。Rekong Peo雖然也有山可以看,但太不悠閒。

 

中午搭上公車,不久到了Kalpa,是個很小的村子,群山環繞,房屋都是傳統建築,有一條道路延伸進去,我沿著路往裡面走,想找個遠離人群的住宿,在離村子中心最遠的地方找到了。

 

 



kalpa 民宿附近的森林.jpg

 

這家民宿是藏人開的,事實上這裡的居民都是藏人,因為這裡非常接近西藏,宗教信仰也是藏傳佛教。我到的時候他們正在庭院煮茶喝酒唱歌,非常快樂,一點也沒有預期會有人來住宿的樣子。

 

放好東西之後走回村子,在村子正中央有個歷史悠久的古廟,通往古廟的路上有些小餐廳和商店。雖然天氣不太好,可是遊客也不少,大部分是包車來回,沒有住在這裡,可是我覺得不住這兒,無法體會這裡獨特的氣氛。

 

 



kalpa 精緻的木雕建築.jpg


上一篇:陰雨綿綿

下一篇:Kalpa 漫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