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3 17:06:51hahais

Tiger Hill 的日出

20090218

Tiger Hill 是個頗負盛名的看日出地點,雖然我對日出沒有特別的喜好,但是反正閒著也是閒著,於是今天凌晨4點20分我就出門了,聽說每天清晨都有吉普車出發,果然我沿著路往上走,在一個叉路口就看見2部吉普車,立刻有人問我是不是要看日出,談好價錢便上車,等到5點找齊人數便出發,我們5點50到達山頂,看來雲層很厚,恐怕看不到日出,司機說6點10日出,但是一直等到6點半還是什麼也沒看到,而且霧還越來越濃,就在我快要放棄的時候,忽然間太陽在雲隙中曇花一現,大約出現了30秒鐘,然後又被烏雲掩蓋,從此不見蹤影,我旁邊那位白皮膚的年輕女子告訴我她連續兩天上來,都沒看到日出,明天是她最後一天在大吉嶺,還要再來一次碰碰運氣,我倒是沒有這種百折不撓的精神,沒看到就算了。

 

 

回程路上順便參觀一個佛寺,聽說歷史悠久,大概每一團去看日出的都會順道拜訪,所以這裡非常熱鬧,寺廟外面排了一整排攤販,有很便宜的圍巾帽子等等,7點50回到大吉嶺,我先回房補眠,9點40才又出門,吃飯上網辦些雜事,下午去辦了錫金的通行證,這是免費的,外國人一定要有這張通行證才能進出錫金地區,我打算22號進錫金。

傍晚散步時遇到第一天來大吉嶺時同車的瑞典人,沒想到過了一星期我們都還在這裡,可見大吉嶺真的是個悠閒度假的好地方,我到廣場上閒坐,旁邊來了一位尼泊爾老先生跟我聊天,印度和尼泊爾兩國人民可以自由往來,不需要任何證件,所以這裡有許多來打工的尼人。

晚餐吃了路邊攤的油炸零食,在台灣的時候我很少吃油炸物,但是到了印度就常常吃了,因為他們的路邊攤零食都是油炸的,這些零食好吃又便宜,買個5盧比就可以吃飽。

 



上一篇:Mirik

下一篇:Kalimp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