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2 22:25:57hahais

Mirik



mirik lake.jpg






mirik lake 一角.jpg






mirik tibetan monastry.jpg






mirik 印度神像.jpg






從山上眺望mirik lake.jpg




20090217

今天難得的7點半就出門,原來這時候天已經大亮,而且沒有特別冷,之前都沒有這麼早出門,老是以為這時候天應該還是黑的,覺得自己真是太可笑了。去車站看看何時有往Mirik的公車,但售票亭8點才開門,先去旁邊的小店吃momo,吃完剛好8點,問到Mirik的公車8點半開,於是我立刻買票上車,一路上的風景棒極了,有好多茶園,簡直像畫一樣。

車子開得很慢,11點10分到,我先找餐廳想吃飯,車站旁有一間,我進去問,不知道是還沒開始營業還是已經賣完了,總之沒有食物,有一位年輕人帶我到另一家餐廳,還幫我點菜,因為這裡的人都不懂英文。我吃了chicken rice,這個就跟尼泊爾的dal bhat 一樣嘛!很好吃。店裡大約還有4.5個客人,都是當地人。

吃飽有力氣去看湖了,繞著湖邊走一圈大約2小時,有人牽著馬問我要不要騎,我說不用,很好奇這個湖又不大,怎會需要騎馬呢?不過我走到一半時真的有2個人騎馬而過,2個華人,在馬上得意的笑著。繞完湖到附近的Tibetan Monastry逛逛,這裡位於小山丘上,展望非常好,整個湖盡收眼底,今天陽光很弱,所以空氣霧霧的,如果天氣好時風景一定更美。

我買了2點45分的車票回大吉嶺,這是倒數第二班車,最晚的大約3點,因為天黑得早,所以車子必須早點出發。發車前我到湖邊再看一次這美麗的湖,很多人跟我一樣直望著湖水發呆,這裡的遊客幾乎都是印度人,很多是自己開車來的,我跟一個印度遊客聊得挺愉快的,可惜車子要開了,只好揮手道別。

回程沒有來時那麼愉快,天氣變冷了,還起大霧,而且回去搭的是吉普車,車主用帆布把後座遮起來,所以也看不到前面,只能盯著車子冒出來的黑煙瞧,頭好暈好想吐啊!

5點回到大吉嶺,趕快回旅館洗澡,因為實在太冷了,可是洗完沒多久又覺得冷了,實在搞不懂到底是天氣真的太冷,還是我自己熱量不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