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3 18:06:13hahais

Kalimpong



kalimpong 的gompa.jpg






轉經的藏人.jpg






轉經筒.jpg




20090219

早上最後一次去西藏餐廳吃飯,真是依依不捨,然後回旅館退房,到巴士站找去Kalimpong的車,沒有公車,只有吉普車,等到10點坐滿出發,路上風景很棒,都是森林和茶園,途中經過一條大河,這裡高度較低,氣溫也暖和許多,真想在河邊紮營戲水,不過這恐怕不太實際,還是乖乖到Kalimpong。

12點多到,天氣很好,陽光普照,肚子餓了,放眼望去,找到最近的一家餐廳吃飯,吃飽才有力氣慢慢找旅館。這裡房價並不便宜,其實也不是不便宜,只是品質太好,價位當然也高,但是我不需要這麼漂亮的房間,我需要的是省錢至上,拜訪了幾家都不錯,尤其有一家LP推薦的平價民宿,裡面還有花園,環境非常優美,只可惜對我這種窮酸鬼而言,還是太貴,後來我終於找到一家乾淨又便宜的旅館,還附有電視,只差沒有電熱水器,不過沒關係,這裡沒大吉嶺那麼冷,桶裝熱水也可以接受。

今天第一要務是洗衣服,因為大吉嶺太過濕冷,衣服洗了晾三天都不會乾,Kalimpong 乾燥多了,要好好把握時機啊!我的行李中只有一套衣服,另一套穿在身上,所以換下來的衣服不馬上洗的話,身上那套就要一直穿著了,雖然我是個不拘小節的人,但也不希望太過邋遢,形象盡失。不過好像也沒差,因為我帶來的衣服本身就是灰灰舊舊的......

洗完衣服還有時間,出門散步去看看寺廟,其實不是我愛看寺廟,只是因為這裡的景點就只有寺廟,而且寺廟都是位於視野良好,風景優美的地點,所以實際上是去看路上的風景,路上行人少之又少,到了景點人還是少,偶爾有一團遊客匆匆而過,他們都是包車進出,這裡沒有人力車這種東西,因為山城的道路坡度太陡,人力車踩不動。

傍晚找到一家中國餐廳,竟然有大滷麵,我就點了這個,很大一碗,不過這跟thukpa 好像沒什麼不同,本來就是差不多的東西嘛!這家餐廳裝飾的富麗堂皇,頗為高尚,可惜服務態度散漫,大概也是因為我太寒酸的關係,不過我也不想再光顧了!回旅館途中看到甜點店,當然一定要品嘗一下,我想我已經中了印度甜點的毒了。

晚上發現這個房間很吵,因為面對馬路,沒有想到這裡交通竟如此繁忙,加上印度人很喜歡按喇叭,所以一直不得安寧,我這麼怕吵的人更是受不了,幸好印度人也很早休息,8點半之後就沒聲音了,希望明天可以換到另一邊的房間。

上一篇:Tiger Hill 的日出

下一篇:Durpim Gompa

Ccroby 2017-12-25 19:34:00

Hi 我也到過大吉嶺錫金
看你的文 美好的回憶湧上心頭
大吉嶺我的衣服一直沒乾 就往錫金
還是沒乾 我們就離開往尼泊爾了

版主回應
啊~這好久以前的事了
我也好懷念喔
2017-12-30 23: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