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0 17:55:37hahais

奇妙的蓄水池





0090118

早餐吃完就去找山上的涼亭了,在上面吹風享受日光浴,加上沒有人打擾,真是超舒服的,完全不想移動,結果我坐了3小時,才依依不捨的離開,其實還想一直坐下去,但是想去看看Jait Sagar 和其他地方,所以還是下山。

中午回民宿時,有兩個客人在吃午餐,他們沒有住在這裡,事實上很多遊客都會輪流到每家民宿吃飯,體驗不同的居家風格,順便品嚐不同的家常風味。

 

 

 

下午開始蓄水池之旅,Bundi 這個地方有許多歷史悠久又有特色的蓄水池,分散在城裡的各個角落,我規劃了一條散步路線,會經過大部分的蓄水池,這些蓄水池是當地人重要的資源,第一當然是可以儲水,第二也是大家休閒乘涼的好地方。現在是乾季,有的蓄水池幾乎都乾了,不過雨季一到就會再度滿盈。

其中一個水池非常特別,本來我以為是個廟,入口處有幾個當地人,我問要不要拖鞋子之類的,其中一人就帶我進去參觀,這個「廟」是往下走的,走道很寬,沒有屋頂,神像在走道兩側,到了最裡面竟然是口深井,井裡還有神像,現在水位很低,但那人告訴我到了雨季,水會滿到最上面,也就是說連走道和神像都會被淹沒,真是有趣。

 

 

其實這個人不會英語,他只說Hindi,我們只能比手畫腳溝通。出來之後他拿一些冰糖給我,說是神祝福過的,吃了會帶來好運,我就很高興的吃掉了。之後我本想去Jait Sagar,那是一個真正的湖泊,之前從城堡上看下去非常美麗,可是當我前往的途中,有些智障當地人一直騷擾我,讓我很生氣而走錯路,等我發現時天色已晚,來不及去了,只好回民宿。

晚餐吃了Palak Paneer,印度媽媽煮得比我上次在Pushkar餐廳吃到的還要好吃,也許這是理所當然的,因為那家餐廳煮得真的太難吃了。這幾天我幾乎都在自己的民宿吃飯,只有昨晚是去別家吃,因為我覺得這家人都非常和善,不會給人壓力,做飯速度很快,好吃又便宜,所以給他們多賺一點也是應該的。

 

 

上一篇:Bundi Palace and Fort

下一篇:Darjeeling

543 2010-05-21 22:58:12

放空獨坐也不錯
晚安~

版主回應
嘻嘻
我恐怕是太常放空了
2010-05-22 22: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