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1 21:38:37hahais

Darjeeling




20090212

從前天晚上上了火車之後一直待在臥舖上,我買的是sleeper,一邊是車廂,左右各三層臥鋪,另一邊是上下兩層,就在走道旁,大家面面相望,還真有點尷尬。我發現在印度絕不會有單獨出遠門的印度女子,她們出門一定有男性跟隨,我想印度人真是太了解自己國家的危險之處。

火車在中途在比較大的站會停久一點,我就趁這個時候到月台上買點東西吃,其實火車上也有小販會提著茶壺或頂著一籃薄餅叫賣,不過不太好吃就是了。月台上可以買到油炸零食、水果、餅乾、礦泉水之類的。

今天早上8點多終於到達New Jalbaiguri,出了車站是一片大停車場,好多三輪車和吉普車停著,但是竟然沒有人來拉客,真的很奇怪,後來才知道原來今天在罷工,所有車輛不准上路。問了幾個路人終於有人帶我去找一輛要去大吉嶺的吉普車,索價300盧比,已經有兩個瑞典人在車上等了,我覺得這個價錢太貴,可是似乎沒有別的辦法,只好上車。後來我旁邊來了一家人,他們家住大吉嶺,我問他們司機收費幾何,那個先生說250盧比,真令人失望,連當地人也這麼貴,不過少50盧比也好,我立刻向司機抗議,於是司機同意只收我250盧比,但2個瑞典人仍維持300盧比,因為他們的行李巨大,太佔空間。

吉普車要等塞滿人才會出發,等待的時候我觀察路上的行人,發現之前印度人誤認我是尼泊爾人是有道理的,因為這裡出入的人通通長得很像中國人,而這裡的居民很多來自尼泊爾,可是我還是覺得這裡的尼泊爾人跟尼泊爾的尼泊爾人應該是不一樣的。

等到10點終於出發,11點到半路上的休息站,大家都吃了點東西,我也點了個paratha ,可是這個paratha 吃起來卻比較像失敗的puri,果然是來到了不一樣的地方。12點多到達Darjeeling,開始找旅館,拜訪很多家都不滿意,大部分是太吵,這是我覺對不能接受的,房價也比之前在北印時高,但品質卻差很多,看來大吉嶺果真是有錢人的度假勝地,可以看見很多高檔度假飯店,好不容易找到一間便宜又安靜的,老闆似乎因為生意太差而接受我的殺價,一副愁眉苦臉的樣子。

處理好房事,可以到處逛逛了。先找到書店,買了一本介紹當地景點的小冊子,然後去山頂上的印度廟看風景,聽說天氣好時可以看到雪山,不過現在霧霧的,什麼也看不到。繞著山丘散步一圈,晚上越來越冷,回旅館要熱水洗澡,水不是很熱,而且只有一小桶,只夠沖身體,實在很不方便,而且衣服還沒穿上就開始冷了,我看看溫度計才八度半,難怪那麼冷啊!

上一篇:奇妙的蓄水池

下一篇:Z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