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8 01:44:43Hae

『荊棘鳥』---第二十五篇。

從得知是腦癌的那天開始,鍾云去替自己還有奎賢辦了休學。他不知道奎賢接受開刀後,會不會好轉,除了不知道外,其實也不敢多做猜測。醫生告訴他們,接受開刀至少還有一線希望。就為了這一線希望,他們決定讓奎賢接受開刀。

鍾云每天陪在奎賢身邊,連家也沒有回了。他知道,從得知奎賢生病的那刻起;從得到奎賢愛的那刻開始,他就不能離開奎賢了,即使一步他也不想離開。

不知道他們兩人的未來還有多久,所以他只能沒有辦法的把握住眼前的一切。


望著十分鐘前才熟睡的奎賢,鍾云哭了。每次都在奎賢面前擺出笑臉,但是這時候,他怎麼也笑不出來……偷偷的哭泣,是他每次趁奎賢睡著後才會做的事。鍾云不算是個愛哭的人,可是最近他變得很容易掉淚。也許,他很清楚奎賢的身體,只是不想承認罷了。


『奎賢,其實我好怕……真的好怕。』

如果奎賢哪一天真的就這樣離開他了,該怎麼辦?鍾云閉上眼睛輕輕撫摸著奎賢熟睡的臉孔,仔仔細細,想要就算看不到了也要將他的模樣記在心裡,牢牢地刻劃在內心深處。



我輕輕撫著你的臉,
我就快要完全把你記在心中了。

努力讓自己知道,
有一天你會離開我;有一天你會不在。

只是這樣告訴自己的同時,又有個聲音告訴自己,


『不管你去哪,我都要跟隨著你。』





推著奎賢的輪椅,鍾云帶著他在醫院裡面的草地上面閒晃。奎賢最近話變得更少了,也許是不知道說什麼好,所以奎賢都是默默地、安靜地聽著鍾云說話。跟以前比較起來,鍾云只是少了笑容,他還是不停地找話題跟奎賢聊天。

如果笑容沒有了,那我們之間是不是什麼都沒有了?不能讓奎賢有這樣的感覺,所以鍾云一直努力的說著話……即使沒有像以前那樣那麼容易就得到奎賢的笑臉,可是鍾云告訴自己,不能放棄。

如果連他也放棄了,那奎賢是不是會帶著哀傷離開?


「奎賢,你知道幸運草的傳說吧?」把輪椅固定好,鍾云則是坐在一旁的椅子上。

「嗯、」停頓了一會兒,奎賢才繼續說:「有聽過,但是沒有看過…」那口氣有點落寞。

「這樣呀!那哥找給你!」起身,鍾云往一旁的草地走去,然後蹲在地上翻著那些雜草……以前鍾云看過幾次,但是突然要找出幸運草,可是不容易的。

就是因為幸運草可以帶來好運,所以才更不容易遇見。


找了一個下午,奎賢只是靜靜地看著鍾云的動作。其實他也好想一起跟著找,但是他感受到自己的手開始無力…雙腳就更不用說了,他沒有辦法好好站立、更沒有辦法走路了。


「哥、」用著虛弱的口氣,奎賢開口喚著鍾云。但是鍾云太過投入,似乎沒有聽見,所以他又喚了一次:「鍾云哥…」

這時候,鍾云才停下了動作,走向奎賢的輪椅旁。

「是累了嗎?」


點頭回應,奎賢也有點擔心鍾云的體力。雖然不是什麼費力的事情,但是一個下午都沒有休息過的鍾云,應該也累了吧?「哥,我們回去了,好嗎?」

見到奎賢露出淡淡的笑容,鍾云便也以笑容回應:「好吧。下次再來找吧!只要哥努力一點,一定會找到了!等著吧!」

聽到鍾云的話,奎賢覺得這刻好像回到了相遇的那天。




『我叫做金鍾云,你喊我哥就行了!』
『我很喜歡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