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0 23:42:42Hae

『荊棘鳥』---第二十四篇。

回到奎賢的病房,鍾云知道現在起更是要小心翼翼,如果說錯了什麼,大概又會惹奎賢難過了吧……深深吸了一口氣,鍾云才緩緩推開病房的門,但是、床上的奎賢卻不在?!鍾云慌了,急忙衝到服務台,問著坐在那裡的護士小姐。


「211房的趙奎賢不在裡面,你們有看到他去哪了嗎?」護士還沒有來得及反應過來,鍾云急忙的想要往醫院外面跑,才一回頭,就看到站在自己身後的奎賢……奎賢望著自己,好像很認真的望著自己。

「跑去哪了?」鍾云粗魯的抓住了奎賢的手腕,然後問著。他沒有發現,現在的他表情是多麼的嚴肅,多麼的嚇人。

奎賢沒有掙脫,只是小小聲地回應:「我以為你走了……」好不容易聽到奎賢的聲音,鍾云才鬆了一口氣。


「別亂跑,如果又受傷了怎麼辦……」拉著奎賢,往病房的方向走去。然後身後的人兒就這樣任憑自己拉著,沒有再作任何回應。


把奎賢攙扶到床上,替他蓋好被子,看著他躺好,鍾云才完完全全平復了剛剛的情緒。


「好好休息,要去哪就跟我說,我可以推輪椅帶你去。」

奎賢的眼鏡瞪得大大的,頭輕輕地點著回應。


「奎賢……我、」鍾云欲言又止,可是突然想到瑾的話,他才再度鼓起勇氣道出:「我想陪著你,一直陪在你身邊,可以嗎?」

等待著奎賢的回答,鍾云知道自己的心現在跳得比以往快好多……如果被拒絕了,該是怎樣的反應?在腦中不停地思考著這個問題,鍾云試著讓自己轉移那擾亂的思緒。


「哥……你是認真的嗎?」奎賢望著眼前的鍾云,反問著:「現在我已經不是以前的我,即使是這樣,你還想陪著我嗎?」心揪成一團,奎賢很清楚自己的身體……所以,他更不可以那麼自私要鍾云照顧自己。


「想,我還是想。」鍾云把奎賢輕輕地拉往自己的胸口上,緊緊地把他擁入懷裡,然後接著說:「我只怕…怕你會拒絕我……其他的,我沒有想那麼多。」

「哥、可以讓我問你一個問題嗎?」奎賢靠在鍾云的胸口,此時他的眼淚已經浸溼了鍾云的衣服。

「嗯,問吧。」溫柔地回應著,鍾云把奎賢抱得更緊。


「你什麼時候喜歡我的?」如果得到的答案跟自己的一樣,奎賢想要笑著接受。

鍾云望著奎賢,輕輕地在奎賢的額頭上落下一個吻,被吻的奎賢並沒有露出厭惡的表情,他只是很自然的把眼睛閉了起來。

唇離開了奎賢的前額,鍾云才回答了奎賢的問題:「第一次見面,我就喜歡上你了。」


對,就是那個時候。鍾云看到奎賢站在台上致詞,他就深深被這個叫做趙奎賢的人給吸引住了……現在才說出口,會不會太晚了?鍾云這樣想著,然而奎賢突然笑了出來。


「我也是。」那天,他認識了一個叫做金鍾云的前輩;那天,鍾云被他狠狠地罵了變態……「我也是那時候就喜歡上哥了。」然而那天,同時也是他愛上金鍾云的那天。


像是回應奎賢,鍾云也笑了。


記得曾經他們也這樣一起笑過,然而現在,又是同一張笑臉。兩張笑臉,令人羨慕的笑臉……笑著的同時,兩人深怕這會是最後一次。希望,不要是最後一次才好。



抬頭,我望到了在荊棘樹上的荊棘鳥。

好一會兒,我才對牠露出了笑容。


我知道過去,我不懂得笑。
我知道過去,因為你我才懂得笑。

然而現在,想起你的同時,
我知道我原來還會笑。

荊棘鳥,也懂得笑嗎?

想到這,我再度笑出聲。



因為我知道,會這樣想的我好愚蠢。
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