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10 14:17:37零‧破碎虛空

無題‧02

有錯字請自動忽略
----------------------

─早餐店不可思議事件簿(?)─


「……」
在書桌上看著那些資料,心裡還是有點不敢相信,這麼好的工作為什麼沒被搶光還輪得到我?但只是一家幼稚園應該是很單純啊,果然……………這是詐財吧?
一想到這樣的我不禁越想越遠越想越多,完全忘了我還有資料沒看…


嗶嗶嗶嗶嗶嗶嗶─


「嗚嗚…」緩緩的我開始清醒,迷迷糊糊的起來,過了五分鐘之後,我才知道我在桌上睡著了。「呼啊─…嗯?啊!」瞬間我突然清醒,那些資料我只看了三張…

「算了,只好到學校再慢慢看了。」將東西整理收拾,伸了懶腰去洗個澡,再過一會就要出門了。





**********

將摩托車停在學校旁的停車場,現在時間還相當充裕,足夠讓現在餓個半死的我去早餐店吃個早餐,帶著我的包包,就往街角走去,心裡邊打算著等會要吃什麼。

「歡迎光臨,請問先生要吃些什麼?」早餐店胖胖的老闆娘即使忙的要死還是親切的招呼我,我看了一下菜單,便立刻點了東西:「老闆娘,我要一份玉米蛋餅、培根蛋餅和一杯大杯的冰豆漿。」其實我是想再點幾份的,不過第一天上班早餐吃太多我怕會影響到身體,所以就將就吃個充飢就好了。

「先生你是要這邊吃還是帶走?」老闆娘一聽我點的,就動作俐落的開始動手,我想了想,決定在這裡吃:「在這邊吃。」「好,請等一下。」

我慢慢的逛著這家店,這家店設計的相當溫馨雅致,桌椅裝飾的擺設十分得宜,看得出來店家的用心。

後來我晃到樓梯的地方,發現原來二樓也有開放,於是我走到二樓去,那裡的氣氛讓我感覺到了另外一個地方。因為二樓中心有一名比偶像明星更為俊美的男子優雅的坐在椅子上邊喝著香濃的咖啡邊看英文報紙,而一旁周圍的女性莫不用眼睛偷偷的瞄著那名男子,一切的景象是如此正常,若那名男子桌上擺的不是燒餅跟油條那一切就會更完美了。

好奇的我選在角落的地方坐下觀察那名男子,看來他很習慣眾人的目光,絲毫不為所動。坐下的我看到桌上的雜誌,隨手翻閱了一下,不感興趣的我將書闔上,就在此時看來像是工讀的女店員將我的早餐端上了。

「先生,你的早餐。」雖然只是幾個字,但配上她甜美的笑容,感覺就很有禮貌。「謝謝。」簡單道個謝,女服務生轉頭看向那名英俊男子,再轉回來跟我說道:「那位先生每天都會到我們這裡吃早餐,而且一定會帶一份英文早報過來,我想那位先生大概是醫生或電腦工程師之類的吧?托他的福,有不少女性顧客到我們店裡上門,就是為了看他一眼呢。」

「嗯嗯,是嗎?」點點頭聽完女服務生的話,我打開免洗筷夾了一塊玉米蛋餅,嗯~~真的是有夠好吃的。「你們的東西很好吃。」說完我又夾了一塊培根蛋餅,發現培根蛋餅的醬跟玉米蛋餅的不一樣。

發現我吃出兩者的不同,女服務生笑著跟我解說:「因為這些醬料都是老闆跟老闆娘精心研究出來的,而且配合食物種類的不同,就會加上不同的醬料。」難怪這家早餐店的生意好成這樣,從小處用心就是成功的開始。

說完之後女服務生下樓去忙了,沉浸在蛋餅美味中的我完全沒有發現四週的情況。


咚咚咚咚咚咚咚─


就像象群過境般的腳步聲越來越近,遲鈍的我還再吃蛋餅時,突然一群長相凶惡,身上都是龍飛鳳舞的男子們闖(?)了進來,還大聲的說了一句:「找到了!」

總算發現不對勁的我抬起頭來看看發生了什麼事,嘴邊還有半口蛋餅沒有咬下。

那一群看起來像黑道份子的男人們往那名英俊男子走去,我在想該不會是他搶了人家黑道大哥的女人所以人派小弟來尋仇了吧?這樣想的我又夾了一口玉米蛋餅。

而那名英俊優雅的先生喝了一口咖啡,繼續看他的報紙,完全不管這些人可能是衝著他來的。

「…」那群男人走到氣質帥哥面前,凶惡的臉上殺氣越來越重,當事人無關緊要的繼續看他的報紙,其他在場吃早餐的女性客人則是害怕的不敢輕舉妄動,隨後老闆跟老闆娘趕了過來,緊張的直說先生你們有什麼事嗎?而那些男子們的頭頭推開了老闆娘,而老闆娘就這麼撞到了一旁的牆上。

「磅!!」響亮的一聲,原來不是有人開槍,而是那個帥哥狠狠的拍桌,站起身瞪著壞人頭目,接著他開口大罵:「你們這群傢伙煩不煩!居然敢打擾我吃早餐,而且還傷害老闆娘!」一改優雅的態度,氣質帥哥瞬間變身成為火爆浪子。

帥哥的俊臉成了夜叉,那群男子立刻嚇的發抖,帶頭的男子開口說:「大、大哥請你別生氣,我們只是想說您肯不肯回頭帶領我們而已…」男子越說越小聲,額際的冷汗不斷狂流。


什麼!?這位如貴公子般的帥哥原來是角頭老大喔!


這樣意外的劇情讓我嚇的夾了兩口蛋餅(還配了一口豆漿),繼續看後續發展。

「多說無益,你們走吧。」帥哥冷瞪兄弟們一眼,說完之後扶起老闆娘,相當有禮貌跟她道歉。而兄弟們依然不死心,繼續賴在原地不動。

至於我則是乖乖扮演好客人甲的角色繼續吃蛋餅,是說他們如果一直擋那可能會害我上班遲到,想到這裡我的眉頭皺了起來,而眼神好死不死的跟那位帥哥對上。

「……」
「……」

他沉默我也沉默,不同的是我的沉默還有幾滴冷汗陪伴。

後來角頭帥哥將眼神移開,喝了最後一口咖啡,將燒餅油條帶走,在桌上放了一張大鈔之後離開,而那些兄弟們自然是跟了上去。


在場所有人都鬆了一口氣。


覺得自己逃過一劫的眾人同時喘了一口氣,我而也將蛋餅吃完都將喝完,結好帳之後離開。




「幸好還來得及。」看了看左手的錶,我加快腳步,到了『我愛寶貝』前的大門停下,取出前一天校長先生給的識別晶片,往機器一刷過了幾秒之後,螢幕上接著就是要做指紋判讀。

「嗶─身分確認完畢,請進。」一旁的小門打了開來,這個門是給人用的,大門是給車用的。我走了進去,看著簡易地圖,到了教室,我打開們之後,一群天使撲了過來。

「老師你好~」
「老師、老師~」
「是新老師耶~」

突然一群天使往我撲上,我重心不穩的跌坐在地。

為什麼要稱這群孩子為天使?你看看粉嫩光滑的臉頰,黑白分明的可愛大眼與軟軟的童音…天啊,真的是有夠可愛!

坐在地上的我開心的看著這些孩子,但命運之神總是這麼殘酷,下一秒打開的門站在外頭的,居然是早上那位角頭大哥。







上一篇:無題‧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