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10 14:15:04零‧破碎虛空

無題‧01

有錯字請自動忽略
-----------------------------------


「唉…」看著報紙上一個個的紅圈與叉叉,辭宮設走到公園的長椅上休息。

「什麼時候才找得到工作啊…?」我,辭宮設,今年二十三歲,身高約177,身材普通,長相也普通,自從二十歲博士班畢業之後想從事任教工作,因為導師的工作穩定,而且可以接觸許多不同類型的學生,我覺得相當有趣。但三年的求職路程卻異常坎坷,三年內我換了十七所學校,而原因是被人家誤傳跟女學生談師生戀,就算去男校教書也因為女校長整天找碴所以自動離職,這樣讓我不禁認為其實自己根本不適合當老師,乾脆轉行算了…但我還是想試試看最後一次,再一次,如果真的還是被開除,那我就另謀他路了。

「再看看有什麼工作吧…」翻開報紙,看到有一整頁的求才廣告,而且那是剛開幕的幼稚園。「咦?」我以為像這樣這麼大的版面是大企業刊登的,沒想到居然是一家幼稚園。

仔細瞄了一下,辭宮設有了驚人的發現!

「什麼,教師助手月薪十萬五!?」這、這會不會太高了!?而且這只是一家幼稚園,不是私立高中或大學!


該不會這是…………………………………………詐財新招?


驚訝歸驚訝,但這如果是真的,那這份工作我可不能放過啊!


站起身,我決定現在就去面試,不管是不是真的,不去看看的話怎麼知道他們葫蘆裡賣什麼葯?




**********

「嗯…中正路一段50號…50號…」奇怪,看這裡的門牌號碼,50號應該就在這附近,可是我一直走都沒有看到啊。

「還是去問一下看看好了。」我隨便抓了一個路人,問他50號在哪,沒想到他居然說:「這裡就是了。」少來,我只看到一片牆…牆!?

「對啊,這家新開的『我愛寶貝幼稚園』就是這裡啊,我沒記錯的話,這家幼稚園比一般的大學大上三倍左右吧?」路人甲跟我解說,而我抬頭一望,在那片牆後有一個迷你的童話風城堡…而且裡頭還有一些看起來相當高級的建築物…


就算要詐財這本也灑太大了吧?=口=


更何況這個門…根本就是在節目上看到的豪華大門嘛!還有旁邊看了就怕壓壞的高科技對講機,要不是上頭有『我愛寶貝幼稚園的』招牌,不然一般人都會認為那是什麼大企業家的豪宅呢!

「這個…我知道了,謝謝你…」跟路人甲道了謝之後,我忍不住想我真的要去應徵嗎?這家異常豪華的幼稚園?這家教師助手一個月十萬五的幼稚園…想到十萬五的薪水,還有什麼好猶豫的!?


叮咚!



我鼓起勇氣按下對講機,而對講機『喀』的一聲後傳出了悅耳的女子聲
「您好,請問您有什麼事嗎?」
「這個…我想應徵教師助手,請問額滿了嗎?」
「還沒額滿,等會對講機的畫面會切換,請您填一下您的履歷與基本資料。」對講機畫面一換,出現了一張電子履歷,就當我再想該如何填寫這張履歷時,對講機下方出現了一個長方形螢幕,我仔細一看上頭,原來那是個…液晶觸控式鍵盤。

「……」我的手一邊發著抖怕把東西用壞同時,一邊心想3C賣場有在賣這種東西嗎?好不容易我將履歷填完,那個甜美的聲音又再度出現:「好的,請您將身分證放入讀取口中。」

讀取口?是指那個像電話卡卡片出入口的地方嗎?

即使疑惑,但我還是乖乖照做,將身分證放入之後就看到那個口發出一些光,然後傳出嗶嗶叭叭的讀取聲,過了幾秒,讀取口將我的身分證退出,同時對講機令一端再次傳出那個耳熟的甜美生對我說道:「好的,我們已經確認好您的身分,等會大門打開之後,將有人會為您帶路,請稍後。」說完之後,又突然喀的一聲沒了消息,隨後,大門慢慢打開,沒看過這種大陣仗的我不禁有點愣到了。

之後不曉得從哪出現一位看起來就像超高級牛郎店般英俊的男人笑著說:「請跟我來。」就轉頭帶著我穿過這不曉得多長的花園到那在外頭看到的童話風迷你城堡裡頭,進了電梯,那名男子就像百貨公司的電梯小姐一樣,幫我押了15樓,並露出了跟之前不太一樣的不明笑容。

「就是這裡。」那個男子帶我到校長室之後便離開了,而我一個人就在原地猶豫的敲了敲門。

叩叩。

「請進。」聽到裡頭的人這樣說,我開始緊張的將門打開。打開門後,裡面坐著的是一個滿臉笑容的中年人,應該也不算中年人吧,他看起來也只有三十幾歲,跟我料想的差好多。

「請坐。」那位年輕的校長先生右手往沙發那一揮,我有點僵硬走過去坐下。
「你就是辭宮設先生?」校長先生依然笑容不變,但並沒有看著我,而是盯著液晶螢幕不放。
「是的。」就算知道他沒有在看我,但我還是下意識的點點頭。
「我看過你的履歷了,你的經歷…」停頓,校長先生終於正眼看我。
「呃─那個、我…」三年內連換了十七所學校,這該如何解釋呢?
「相當豐富呢。」校長先生又笑呵呵的將視線回到螢幕上,此時的我被後已經開始冒出冷汗了。
「呵呵─是、是啊。」尷尬的我硬擠出兩聲笑聲,就算難聽我也不管了。
「嗯嗯─而且你很厲害呢,居然二十歲就博士班畢業了。」校長先生稍微張大了眼的說著,之後又回復原先的笑容。
「先生過獎了。」總算擺出像樣的笑臉,其實我心裡對樣的讚美除了高興還有無奈。
「嗯─辭先生,我決定錄用你。」當校長先生又轉頭過來,竟意外的說出這句話來。就這樣輕易錄取我感覺相當草率。

「在你正式授課之前,我先跟你說一下我們的教育理念─就是平等、理性、關懷跟耐心。在這家幼稚園內,不看家世背景,一律當成普通人看待,並且理性的處理小朋友們之間的糾紛,用關懷與耐心解決事情。差不多就是這樣,至於辭先生你所任教的班級是包包班,不過那個班級有點特別,明天我會請那一班的老師告訴你詳情與助理該做的事。」
說完之後校長先生又看回螢幕,而我心裡想著特別的班級是怎樣的特別?後來我又突然想到一個問題,用不太確定的口氣問著。


「那個…校長先生,請問那個薪水會不會太…高一點了。」聲音慢慢轉小,就算被錄取了我還不太敢相信一個月的薪水真的可以這麼多嗎?

「薪水?喔─果然有點少是嗎…?」
「不不、不是這樣的─」我明明是說薪水太高,校長先生你是怎麼聽的啊?
「說的也是…好吧,辭先生…不,我該改口了。辭老師,那我將薪水調整到十五萬好了,如果還覺得不夠的話我會幫你調的。」

「不不不不用了了,這樣就很多了!」本來只是想問一下,沒想到這一問居然從十萬五變十五萬,嚇的我當場說話都有點發抖,感覺就像中樂透一樣。

「喔,那這樣就可以了。出去之後原先帶你上來的人會給你我們學校的基本的地圖與其他事項。」
「好,那我先告辭了。」我邊要自己冷靜邊必恭必敬的像校長先生敬個禮之後離開,果然門外站著剛剛長得像牛郎的人,手上還拿了一些東西給我。


「辭老師,從明天開始,要辛苦你了。」那位牛郎男又出現不明笑容,而我當時也只是以為那是禮貌話跟他點個頭說:「哪裡,不會。」,直到了後來我才知道他為什麼要這麼說了…




****後記~零的廢言區******
即使大家不喜歡這篇文,我還是要照挖!Q口Q

下一篇:無題‧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