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27 23:27:34貓頭鷹

1080803未轉頭時皆夢,林中帶寶費疑猜

 

 

  

 


 1080828林寶猜


西元1944年,是戰爭飄搖,是最壞,也是最好的一年。
1月27
列寧格勒圍城戰被解除;


5月5印度民族領袖聖雄甘地從獄中獲釋;


10月2—德軍重新佔領華沙,鎮壓華沙起義;


10月12台灣空戰爆發。


這一年,台灣歌謠之父鄧雨賢、民國才子汪精衛陸續完成使命,離開地球。


這一年,有緣眾生齊聚來到我們美麗的藍色星球:


1月30石松(藝人) 台灣藝人


3月15紀政中華民國田徑運動員;


5月28魯迪·朱利亞尼,美國政治人物,前紐約市市長;


6月6呂秀蓮台灣政治人物9月25麥可·道格拉斯,美國電影演員。


1021日,林寶猜,台灣囝仔,是牽手,是媽媽,也是阿嬤!她最引以為傲的是,是吾道一以貫之的虔誠修行人。


 


   話說這位林寶猜,無數累世以前,因曾受了某氏一飯一粥之恩,此緣所牽,一生二,二生三,三生萬物,合該就跟著一干人等,因緣隨轉人間。


 


    西元1944年的1021日,林寶猜降臨在台灣小小的農家。不知苦,不知愁的年齡,寶猜就顯露她非凡裁縫天分。某日至法華寺,聽聞師父講經說法,她全身顫抖,欣喜莫名,一種奇妙電流穿過她全身,她覺得自己就像回到她永遠不想離開的家一樣。


 


   寶猜很驚奇!原來除了生養我的父母那個家以外,還有一個地方,比自己的家更熟悉,更親切,更自在。寶猜很想問:「這究竟是為什麼?」但是,沒有人可以向她說明,這是為什麼?



   很早就失去父親的寶猜,一向安靜乖巧,她頭一次鼓起勇氣,出聲向媽媽提出要求:「媽!我想在山上出家修行。」


 


   寶猜媽媽一聽到女兒想出家,立刻嚇壞了!家人怕她出家,很快透過親友介紹同村大戶人家劉家寶貝兒子跟她相親。


  一向女人緣絕佳劉家公子,本來是抱著跟長輩交待心情,答應和寶猜相親。沒想到一見到寶猜,看到寶猜白裡透紅皮膚,就無可救藥地愛上她。連原本要好女友也不要了,立刻對寶猜展開熱烈追求。


 


   寶猜原本溫順,再加上這位劉家公子,不是別人,正好就是寶猜某世遭逢災荒,眼看就要餓死在路邊時,身旁這位劉公子,好心分了一口粥給她吃。也正是這口粥,讓原本已修到阿羅漢境界的寶猜,不得不隨劉公子以及一干人等共同下凡,了緣解緣。


   寶猜和劉公子在二家的撮合,與前世因緣下,很快就結了婚。那年代在家從父,出嫁從夫。瘦弱寶猜也隨婚嫁,捨棄了她一向最拿手裁縫專業,開始端起大家族媳婦最難端的大碗公,任勞任怨,連她最不拿手的田間粗活也得去做。


 


   寶猜的二個可愛女兒輪流來報到,寶猜的粥飯情緣,因緣聚散兩依依,才下眉頭,卻上心頭。修行人的本質,讓她自然而然,又回到佛堂。 


 


  她在佛堂傻傻地付出,不肯接受佛堂付給她任何一毛錢。天道酬勤,所有的福報,都體現在她的女兒身上,女兒慢慢長大,並且接下一家之主棒子,接棒護持一家。


   寶猜很簡樸,安於生活,樂與人善,與世無爭。她的快樂很簡單,最看不得人家挨餓,只要看見有人沒東西吃,總不忘傾其所有,一定要餵飽那位挨餓的人。


 


   人生有漏,哪能永久無災無厄。2019年年初,寶猜的腦血管承受不住熱漲冷縮,一個閃神,血管爆了。寶猜昏了頭倒下,從此陷入深深睡眠中。


 


   是活?!還是不活?!誰人能判定呢?


 


   寶猜陷入深深深睡眠中,她像是累積恆河沙數無量劫以來的疲倦,千喚不醒覺。


 


   都說有奇蹟,孝必感動天。寶猜卻昏迷臥了8個多月,若說是沒救,她卻就像睡著一樣,身上無一處異樣;若說有救,她就像陷入無底深淵,不知這一夢,何處是歸途?


 


   在加護病房一躺8個月,寶猜女兒天天報到,一天三次,每次30分鐘,在這邊試圖叫醒媽媽?


 


  「林寶猜!林寶猜!緊醒來!」「林寶猜!林寶猜!汝卡緊轉來!」


 


   寶猜若無意識,又若有意識,日日以微睜雙眼,無聲地回應著女兒呼喚。母與女,在這段看似無意義 ,卻意味深重的8個月裡,緊緊相繫。說:「媽媽,我愛你!我真愛你!」然後因為這份「真愛」,慢慢決定放手!


 


   當「回去」的日子,越來越近。寶猜悄悄地借用了一位有緣眾的金口,出聲告訴女兒:「我轉去的時間,我已經決定好了!恁免操煩;我希望你二位姐妹啊,愛好好作伙;我後事,一切簡單辦就好;我感謝恁二姐妹對我的照顧。媽媽愛恁!如今,我要走我自己的路!切莫操煩傷心!」寶猜以靈現身,叮囑完畢的三日後,家人遵從寶猜意思,決定帶她回家。



   回到家後卸下身上一條又一條的管子,昏迷了8個多月的寶猜,眼睛奇蹟似地開始全部張開。寶猜睜開雙眼,深情地和女兒以及身旁家人對望許久,一一完成最後告別。當回家的鐘聲響起,寶猜完成她此生使命,跟著三寶,隨著彌勒佛,翩然離去。在親人和出家眾助念,為她護持,寶猜離去後身軟如綿,如是證果。


 


    這一夜月芽彎彎 ,晚風習習,親友子孫的不捨,和哭喊,萬聲俱寂滅。夜空裡,有人看見寶猜化為阿羅漢身,用手比劃著一,在靜夜星空,對著地上的我們,哈哈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