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0 18:13:59貓頭鷹

熊熊和男孩

   
   熊豹殷殷期盼,今天本無意踏出家門的我,只好帶他們出去走走。逛走了6公里多路程,二狗精力已發洩得差不多。
    豹豹先隨我姐回家,我呢!準備牽著熊熊順路去方圓書房逛逛,喝杯冰糖洛神花茶,補充精神食糧。
    方圓書房裡剛好有個小朋友,剛作完功課。我誤以為是書店老闆小孩,原來是老闆朋友兒子,爸爸有事外出,暫托在這,作功課,看書。
    這位小朋友對毛熊熊充滿好奇,打從我踏進書店那刻開始,他目光就沒從熊熊身上移開。
    我詢問他:「你會想牽我的狗嗎?」
    他雀躍大聲說:「想啊!」
    毛熊熊向來不輕易接受陌生人,我見他已跑累,睡眼惺忪,才敢讓這孩子體驗與狗狗互動。
 
    他對熊熊提出很多疑問。例如熊熊幾歲?他可以活多久?熊熊是什麼狗?熊熊的媽媽現在在哪裡?
    好ㄧ陣子身邊沒出現小朋友,覺得他的問題和跟我的對答都都好可愛啊!
    例如他問:「熊熊幾歲?」
    我答:「快十歲了!」他立刻自言自語說:「熊熊出生時我還沒來到這個世界呢!」
    他問:「熊熊的媽媽在哪裡?」
    我答:「在她的家啊!」他又若有所悟地說:「熊熊的媽媽是別人養的!」
    這位我眼中小朋友,名叫京曄,其實是國二生,但他說他還不滿十四歲。這年齡還能保有如此純真,對事物旺盛好奇心,真是難能可貴。
    我問京曄他喜歡讀哪一類書本?有沒有在這買過書?是不知道要買什麼書?還是沒有零用錢買?
    他回答說:「他喜歡生物類或漫畫類書籍。但因為不知道怎麼挑,所以沒在這裡買過書。」
    我看他跟熊熊玩了好一會,我們準備離開了,他還依依不捨。剛好瞥見書架上有一本《狗狗百科圖鑑》。我準備在我離開書店前,再跟他玩一個閱讀小遊戲。就把這本書遞給他,請他找出熊熊是哪一種狗?再請他比對書中對「雪納瑞」特徵,有哪幾點是跟毛熊熊吻合的?
    京曄很快就找到書裡「雪納瑞」那頁,然後唸著書裡文字:「鬍子很長,而且是白的!還有很聰明;適合養在家裡。」
 
    最後當京曄讀到「雪納瑞壽命可以活到12歲到15歲....」描述時,他顯然對熊熊未來很擔心。京曄真是個有愛心,善良好孩子啊!
    互道一聲再會後,我提著一袋書,牽著熊熊,走上回家的路。耳畔仍傳來那孩子喊著「熊熊再見!」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