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8 11:14:01黑熊蕙君

萌芽


       


第一堂課——萌芽

十月的第一天,泰文作文班在期盼中終於開課了!

 

上課前,我將餐桌上五片枯黃的肉桂葉放進小鐵盒中,它們將成為今天作文班的特別嘉賓。

在課程進行到剩下半小時,我讓孩子拿出作文簿,準備進行今日的重頭戲「自由書寫」時間。

孩子們眉頭深鎖,一副深怕我要出什麼難題考倒他們似的。

我隆重的請出今天的嘉賓,孩子們看著鐵盒,眼睛瞪得大大的,小腦袋瓜都在咕嚕咕嚕的轉,猜想鐵盒裡裝的是什麼?我哼著出場的音效,慢慢掀開蓋子。

「隆重的歡迎我們今天的嘉賓——

當孩子們看見鐵盒裡的枯葉,懷疑的「咦?」了一聲。

 

今日「自由書寫」的練習,是以日記的形式呈現,運用眼睛觀察葉子,寫出對特別嘉賓的觀感。

 

 十月一日         星期一           天氣晴                   楊沛霖

今天作文課的時候,老師發給每人一片肉桂的葉子,老師說這片葉子是從山上摘下來的,雖然它不是很新鮮,不過還是可以吃的,老師掰了一小片葉子給我們吃吃看,我輕輕的咬了一口,覺得很難吃,因為它有一點辣辣的。                 


 

十月一日        星期一        天氣晴                           林宸禾

今天上作文課的時候,老師從一個很神秘的盒子裡拿出一片葉子,老師要我們猜是什麼葉子。

我拿到的時候,我看著它,它看起來乾乾的,而且還有小洞,好像是被蟲咬過。它摸起來脆脆的,好像一個不小心就會碎掉,我在觀察的時候摸到中間的葉脈,才輕輕碰一下就發出「喀」的聲音,把我嚇了一跳。它聞起來沒有味道,但是當老師把它撕成一小片拿給我們時,我用手搓一搓,再聞聞它的味道,我發現越搓越香。

我們沒有人猜出它是什麼葉子,最後老師公布答案,它就是「肉桂葉」。我覺得它的外表雖然跟普通的葉子一樣,但是仔細觀察會發現它是一種很奇特的葉子。

 

十月一日                 星期一            天氣晴                         楊沛蓁

今天上作文課時,老師拿出一片葉子,我仔細看了一遍,嗯?不就是一般的葉子嗎?

老師讓大家聞看看它的味道,我聞了一下,覺得有股似曾相似的感覺,之後,老師說這是「肉桂葉」,我想了想好像是真的耶!我先吃了一小口,覺得還滿好吃的,又再吃了一口,第二口因為比較大口,所以感覺沒有第一口好吃,最後剩下的一點點我把它放在桌上。

今天是我第一次吃肉桂葉,我覺得好特別喔!

      

 

十月一日           星期一              天氣晴                                  曾筠潔

作文老師給我一片葉子,這是一片曬乾的肉桂葉,外形像環保標章包住地球的葉子,它的葉脈非常深,在邊緣的地方還有一到不明顯的裂痕,葉梗的地方還有一點黑黑的。

它聞起來的味道有點像桑葉,但是吃起來的味道卻有點甜甜的,我想新鮮的葉子吃起來或許會更好吃吧!

它從空中落到桌上的聲音有一點像「啪」,只是非常的小聲,需要很注意的聽才可以聽到。


 

 也許你沒有時間來上黑熊老師的作文課,但應該有時間停下腳步閱讀這篇文章,看完別人寫的日記,你也可以拿枝筆觀察一片葉子寫下心裡的感想,只要多閱讀多思考多練習,寫作的種子就會在你的心中悄悄的萌芽唷!

 

     

 

 

 

上一篇:假如我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