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6 13:19:56黑熊蕙君

溪頭之旅(20)——美好的早晨







當我睜開雙眼時,已經六點十分。

我趕緊起身刷牙洗臉,換好衣服,拿著筆電到陽台。

 

又是一個美好的早晨。

我大口的呼吸新鮮空氣,瞇著眼對著晴朗的天空微笑。遠方的山頂有個小部落,部落的屋頂上撒著金光,太陽好像剛從他們的部落裡醒來。

一隻蜘蛛在二顆松柏間架網,蜘蛛的體型很大,織的網更大,美麗的細網像布簾一樣掛在空中,吸引不知情的獵物上鉤。

白色的野薑花在晨曦中醒來,花香隨著晨風飄送,一個身穿工作服的中年男子,熟捻的拿著鐮刀割下其中一支野薑花,邊走邊聞的朝櫃台方向走去。

我以為自己是遊客中最早起的,但卻在陽台下方的小徑發現二姊妹的身影,她們順著階梯往上走,看樣子已經逛過清溪樓那一區,接著又看見一名女子牽著狗往下走,我猜想她打算帶著愛犬去溪邊蹓躂蹓躂

民宿的廚房傳來忙碌的聲音,工作人員已經開始準備早餐,早上的用餐時間是七點半,他們還有一個小時的時間可以準備。

習慣早上喝杯溫水的我,倒了一杯放在桌上,一邊啜飲一邊打文章,在美麗的早晨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是多麼簡單又幸福的享受。

 

然而,在樓下的房客打開落地窗的那一刻起,美好的早晨也宣告結束。

尼古丁瀰漫在整個空氣中,想要呼吸一口新鮮的空氣變成一種奢求,我摀著鼻子,忍耐著繼續打文章,剛起床的熊爸隔著落地窗看我,用手示意叫我趕快進屋去。

喔!我的美好早晨……

我拿起筆電,心不甘情不願的離開金色陽光灑落的陽台。



小徑旁的野薑花




徜徉在大自然的陽台





一片綠油油的景緻





結網的蜘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