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2 20:10:22黑熊蕙君

溪頭之旅(19)——夜晚的餘興節目


 
 



洗完澡之後,我已經累得好想睡覺。

儘管眼睛已經快要睜不開,但還不能睡,因為玩牌的時間到了。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每次度假,我們都會在夜晚坐在床上一起玩牌。

「十點半」是我們花最多時間玩的遊戲。

玩之前,熊爸會先發給孩子一人一百元當「本」,有了本之後,孩子們玩的興致更高,押錢時也比較不會顧忌太多。

「最少押十元。」做莊的熊爸訂下遊戲規則。

原本押五元的女兒趕緊再拿出五元,牌面上按照順序分別是兒子押二十元、女兒押十元、我押二十元。

剛開始先試試手氣,別急著押太大。

連玩了幾次之後,大概可以看出自己的牌運好不好。今天兒子的手氣不錯,連贏了好幾次,從一百元的本累積到四百多。

手氣最背的是熊爸,當莊最怕拿到中間數字的牌,拿不拿牌左右為難,而他幾乎每次都拿到這種牌,然後通通爆炸,賠三家。

當兒子興奮得愈押愈大時,幸運之神突然見風轉舵,助起熊爸一臂之力,一樣都是拿到中間數字的牌,但在緊要關頭時竟然能拿到十點半,跌破我們三家的眼鏡。

有一句話說「風水輪流轉」,不到最後關頭無法論定誰輸誰贏,每一步都應該步步為營。

 

原本眼睛已經快要睜不開的我,竟然玩了一個小時,玩的當下興致勃勃,結束之後馬上累得癱在床上。

「晚安。」

我只記得我說了這句話,之後的事就完全沒有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