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0 11:56:55黑熊蕙君

溪頭之旅(18)——夜空







入夜,另一場盛宴即將展開。

 

吃完晚餐,我迫不及待的走到陽台,抬頭仰望,漆黑的夜空中只看見幾顆微小的星星。

雖然失望,但心想應該是時候未到,再等一等,星星會變得更多。

晚上九點,我再次拉開落地窗,寒風迎面襲來,冷得我打了一個寒顫。我雙腳像釘子一樣勞勞的釘在屋內,只有身體傾斜出去,抬頭仰望夜空……咦?星星雖然多了幾顆,但還是很小,看起來距離我好遠好遠。

睡前,兒子站在陽台往屋內喊:「媽,有星星。」

「很多嗎?」「很大嗎?」我連走帶跑的迎上前,興奮得抬頭一看,呃……跟一個小時前看的一樣。

當我失望的轉身時,兒子說:「媽,你仔細看夜空。」

我以為他有什麼新發現,好奇的往夜空看……

但什麼也沒看到。

「什麼?」我不解的問。

「仔細看夜空,會有一種很神祕的感覺,看得愈久就會覺得愈可怕……

我完全無心看夜空,二隻眼睛盯著自搞神祕的兒子,突然有股想笑的衝動。

 

雖然住「星河樓」沒有看見「星河」令人失望,但這也是預料中的事,畢竟季節不對、天氣不對,想欣賞星空之美難上加難。

我安慰自己,明年夏天再來,或許就有機會看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