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7 22:12:09黑熊蕙君

溪頭之旅(17)——風味晚餐






期待的晚餐時刻終於到了!

我們飢腸轆轆的來到餐廳,本來想坐在景觀陽台,但天氣太冷,只好選擇在室內用餐。

菜上得很快,原本空無一物的桌面一下就擺滿六菜一湯。

所謂的「鱒魚套餐」,菜色有:鮮筍悶爌肉、梅汁過貓、炒油菜、麻婆豆腐、翡翠蒸蛋、清蒸鱒魚,以及鱒魚湯。

 

這些菜色很家常,味道也很清淡,很合我的胃口,其中有一道菜最特別,那就是「梅汁過貓」。

之前我在餐廳吃的過貓幾乎都是「月見過貓」,也就是在燙煮過後的過貓上打一顆生雞蛋,這家的過貓同樣是經過燙煮,但加的不是生雞蛋,而是梅子汁,盤中央看到的不是蛋黃,而是一顆醃漬梅。

雖是一道簡單料理,但吃起來味道很特別,我想喜歡吃酸的女性應該會很喜歡,至於男性及小孩子……,我就不敢掛保證了,因為我們家的熊爸和孩子都一致認為這道菜太酸了,只是淺嘗而已,整盤菜幾乎都進了我一個人的肚子裡。

儘管吃得牙齒發酸,還是大呼過癮啦!

 

以套裝行程附贈的晚餐來說,這家民宿的老闆算是很大方的,不但菜色豐富,而且每一道菜的份量都很多,四個人可以吃很飽。

但我還是有一些小小的疑惑。

為什麼有人的菜色和我們的不一樣?他們的桌上放著油雞和溪蝦,難道這是四人餐與二人餐的差別嗎?還是套餐可以自由選擇?

沒吃到這家民宿的油雞和溪蝦我是有些遺憾的,下一次再來會是什麼時候?

我不得不懷疑這種釣胃口的手法,是老闆故意設下的陷阱。




這一道菜很特別──「梅汁過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