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5 21:45:25黑熊蕙君

溪頭之旅(十) ——目不轉睛

 

  

在內湖國小看見的第一間教室,門外寫著「二年甲班」。

我好奇的走近教室,貼近窗戶往裡面看,教室裡有幾張小小的桌椅,看起來像是幼幼班坐的,超級可愛!教室旁有個角落地上鋪著保護墊,我幾乎可以看見小朋友在下課時間開心的在墊子上,或坐或趴的閱讀和玩遊戲,感覺上這是一個輕鬆又愉快的教學空間。

「二年甲班」的旁邊,是「一年甲班」,咦?我有沒有看錯?我懷疑的再重看了一次兩班的門牌,沒錯耶!第一間教室是「二年甲班」,第二間教室才是「一年甲班」。

之所以疑惑,是因為按照年級順序排列,一年級應該排在第一間教室,二年級應該排在第二間才對……

這樣的疑惑,在當我發現一年級教室的旁邊是廁所時,似乎找到了答案。

我想,應該是學校為了讓一年級小朋友方便上廁所,所以做了這樣的安排。

 

才走一步,咦?我又回頭往教室門牌看。

沒錯耶!一、二年級就只有一個班。小小的班級、少少的人數,是個很迷你的國小。

 

 

 

 


二年甲班的教室

 


四年甲班的教室

 

 


學校的廁所

 

 


我和兒子站在三年甲班前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