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5 21:18:39黑熊蕙君

溪頭之旅(九) ——不像小學的小學

  


車子在一個轉彎之後,道路的兩旁突然停滿車子。

我興奮的衝出口:「一定是內湖國小到了,這裡的停車位不好找,老爸,有看見停車位就停。」說完,眼前正好出現一個停車位,但看起來位子有點小,熊爸左看看右看看,終於開口:「應該可以。」

停好車之後往內湖國小走,短短的距離到處都是車,除了停在道路兩旁的車輛,還有上山下山的車輛,過個馬路都提心吊膽。

孩子一邊走一邊抱怨:「幹嘛大老遠來看國小?國小有什麼好看的?」

老實說,我真的不知道它有多美,但是今天剛好是星期天、學校剛好有開放、道路旁剛好有停車位、坐車坐太久剛好下車走走……,在這麼多的「剛好」之下,不進去學校參觀不就太可惜了?

 

我站在馬路對面往校門口看過去,第一眼,就覺得來對了。

 

從校門口往校內看,很清楚的可以看見這個學校與其他國小最大的不同,那就是——建築物。

內湖國小的建築物全都是木製的,就連大門口旁的警衛室也是。從大門口走進去,有三個方向可以選擇,一個往左、一個往前、一個往右,我們跟著人群往左走,印入眼簾的校園像是日據時代的校舍,也像是拍片時的場景,看得讓人目瞪口呆。

「這根本不像學校嘛!」身旁突然冒出一句話,我轉過頭正好與說話的遊客四目相交,我心有同感的和她會心一笑。

 

 



 








 


 























校園裡每個角度都是美麗的鏡頭,來到這裡的人,相機幾乎不停,所到之處不是情侶甜蜜的自拍,就是家人幸福的合拍,還有攝影高手不段調整鏡頭對著目標拍……,因為忘了帶腳架,我們全家無法盡情的自拍合照,只能在選定景色之後,隨機請路人幫忙拍照。

所謂「隨機」就是看到路過的人就請他幫忙拍照,但還有另一種方式。

「可以幫我們拍一下照片嗎?」突然有個人從我的背後拍我。

「當然可以。」這時候我一定會爽快的答應,因為機會來了!

幫他們拍完之後,我就會順便說:「可以幫我們拍一下照片嗎?」這時對方一定會開心的說好。

不是所有的人都會背著腳架趴趴走,當他人需要協助時,適時的伸出援手也是一種特別的回憶唷!

 

 





路人幫我們拍的全家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