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1 14:19:28黑熊蕙君

溪頭之旅(11) ——午後的休閒時光

 





從內湖國小到我們預定的民宿大概只有五分鐘的車程。

民宿的外觀和網友們分享的相片一樣,下了車,我也不落俗套的站在店前拍了一張相片。

 

櫃檯辦完訂房手續後,才十二點半,距離入房時間還有二個半小時。

原本是打算趁這個時間去溪頭,但櫃檯小姐說今天是假日人比較多,建議明天去會比較好,我看熊爸開了一個早上的車也累了,恐怕沒有體力走溪頭,只好將預定的行程往後延。

我們在景觀餐廳選了一張四人座位,一邊看書一邊欣賞風景,後來陸陸續續來了一些用餐客人,微風開始興風作浪,一會兒送來炸溪蝦的美味,一會兒飄來高麗菜的香味,一會兒傳來魚湯的鮮味……,撲鼻而來的味道引發了連鎖反應,我們的肚子不聽使喚的騷動起來。

咕嚕——咕嚕——,那個叫最大聲的一定是我。

「我們也來吃午餐吧!」熊爸宣布的說。

 

我們總共點了四道菜:五更腸旺、九層塔烘蛋、龍鬚菜、蔥爆山豬肉,另外再加一份女兒愛吃的地瓜球。

第一道上的菜是五更腸旺,光聞味道食慾大開,服務人員馬上端來白飯,我們毫不猶豫的動起筷子,你一口我一口大啖起來。

當九層塔烘蛋端上桌時,熊爸用筷子將烘蛋分成四等份,一份夾給兒子,一份夾給女兒,另外一份夾給我,「烘蛋」是熊爸的最愛,「九層塔」則是我的最愛,二者合而為一時一下滿足了二張嘴。

當龍鬚菜端上桌時我有些吃驚,因為菜的份量比一般風景區餐廳給的分量還多,這對愛吃青菜的我來說真是件令人興奮的事,意味著我可以毫無顧忌地大口大口吃,吃得心滿意足。

當我回過頭想夾塊山豬肉來吃時,咦?山豬肉勒?我仔細的看了又看,只見盤裡的蔥,山豬肉全不翼而飛,飛去了哪裡?看兒子油膩膩的嘴唇和一副吃得津津有味的模樣,就知道山豬肉已被兒子吞下肚。

女兒噘著嘴說:「我都沒有吃到山豬肉。」然後寶貝似的將裝有地瓜球的盤子捧在手心上,一瞪著哥哥一邊宣示主權的說:「這是我的。」

 

吃飽之後,我交給孩子一個重要的任務:去看看我們住的房間是哪一間。

最先跑回來回報的是女兒,她說出大概的位置,然後問我現在可以進房了嗎?我看看時間,告訴她:「等二點喝完下午茶,差不多就可以進房了。」

「下午茶?」她興奮得睜大眼,急著要去找哥哥報告這個好消息。

 

 

下午茶

 

 


景觀餐廳一角.



景觀餐廳一角



景觀餐廳一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