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8 12:09:28黑熊蕙君

春天來了

 

廚房走至客廳,瞥見女兒像是在太空漫步。

一時興起,模仿她的步伐跟在後頭,一會兒就被她發現了,她笑著用漫步的方式往後退,想要跟我會合。

嘿嘿!才不要呢!我詭異的一笑,也跟著往後退。

媽媽……

女噘著嘴,向我快跑過來,我等著她,在她靠近我的時候托起她的腋窩,口中唸著一、二、三,女兒有默契的往上一躍,跳進我的臂彎裡。

 

「媽媽,我們老師說春天來了。」女兒睜著大眼說,接著問我:「真的嗎?」

真巧,最近我也在尋找春天呢!

 

春天是不是來了,在我們家的陽台就可以找到答案。

來吧!我引著女兒走進後陽台的花園,指著一棵掉光了葉子的植物並要求她要仔細看。

看到了嗎?

女兒瞪大了眼,聚精會神的看。沒有直接告訴她答案,是因為有些事情透過自己的尋找會得到更多的驚喜。

「咦!」女兒驚呼一聲,我不確定她是否找到答案。

「發芽了!」女兒驚喜的說,眼睛又圓又亮。

哪裡呢?我低頭故意尋找。這裡,這裡,還有這裡,女兒興奮的用小手指給我看。

 

還記不記得「春神來了」怎麼唱?

一時興起哼唱二句,春神來了怎知道?梅花黃鶯報告……女兒正打算開口跟我合唱,卻聽見廚房傳來奇怪的聲音,我們轉頭一看──

糟糕!爐上正在煮的麥片豆漿又是噴氣又是冒煙,溢出的豆漿已經氾濫成災。

 

 



 

 




上一篇:炸年糕

下一篇:水耕青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