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2 11:57:16黑熊蕙君

天真的笑容

 

早晨下了一陣雨,兒子問我:「媽媽,今天要送我們去上學嗎?」

我說:「好哇!」但其實外面的雨已經停了,沒讓他們走路,是因為女兒感冒小腿痠痛。

 

快到學校的時候,原本打算直接騎到校門口,但臨時我卻突然遲疑了一下,猶豫著該不該在路口讓孩子下車自己步行進學校,就在我放慢速度的同時,停在車道上等紅燈的汽車忽然打開車門,我驚嚇得連忙緊握煞車,神經與肌肉瞬間緊繃起來,當一切靜止不動時,機車的車頭與汽車的門板就只差些微的差距。

 

我往車內一看,一個和兒子差不多大的男孩張著大眼吃驚的看著我;開車的父親慌張的對我說對不起,然後頭一轉對著兒子開口大罵。

男孩的父親在罵些什麼我沒聽清楚,因為當下我只有個念頭:好險!

接著我想到如果沒有因為遲疑而放慢速度,後果恐怕不堪設想。想到這裡我不禁打了一個寒顫,不敢再繼續想下去。

 

相較於我,二個孩子的反應反而鎮定許多,我想大概是他們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也可能是因為他們太相信我這個媽。

但我還是得機會教育一下,於是語重心長的說:「剛剛的情況非常的危險,嚴重的話有可能會至人於死,所以你們以後開車門的時候一定要確認後面有沒有人和車,才可以開車門。」

孩子一邊下車一邊點頭說知道了,然後一個轉身,又蹦又跳的走進校門。

 

在孩子的小小腦袋瓜裡,不愉快的畫面消失的特別快,正因為如此,孩子的臉上總是洋溢著天真快樂的笑容。

 

 

 

 

 

上一篇:有下雨嗎?

下一篇:種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