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0 13:58:10黑熊蕙君

追趕跑跳碰



送孩子出門之後,我一邊輕輕的將門關上,一邊如釋重負的鬆了一口氣。每天早晨總是這麼匆忙,不但要準備營養早餐、幫女兒綁頭髮、注意孩子的穿著、餵孩子吃中藥、還要盯著時鐘提醒孩子趕快出發。

 

右腳才踏進客廳,卻看見茶几上放著一個袋子,一個咖啡色的提袋,它應該跟著兒子一起上下學,裡面裝著兒子的餐具和水壺……,我心一驚,它怎麼還在茶几上?

飛快的衝到後陽台,看見孩子正通過樓下的馬路,才剛要邁向學校之路。趕緊換了件外出的褲子,拿著提袋衝了出去。

 

站在電梯裡的我必須馬上做個抉擇,是要騎機車?還是用跑的追過去?突然間「節能減碳」四個大字浮現在我的眼前,接著再連結到剛才孩子走過馬路的畫面,二話不說,當電梯打開門的剎那既跑了出去。

坐在一樓大廳的阿婆看我匆匆忙忙問我要去哪裡?我慌張的一邊跑一邊笑著說:「兒子的餐袋忘記帶啦!」阿婆拉大嗓門用閩南語說:「快點快點!孩子才剛出去!」

 

好不容易通過馬路,放眼望去已不見孩子的身影。我納悶的想:奇怪,剛剛不是還在這裡,怎麼一溜煙就不見了。為了迎頭趕上,我不得不加快步伐。

跑出了騎樓,一個九十度的大轉彎,終於看見孩子的身影,好想張口大聲的呼叫兒子,可是看看四周來往的路人,我只好忍著默默的跟在後面。

 

此時陰暗的天空突然下起雨來,孩子為了躲雨使勁的往前衝,原本就快要追上孩子的我,只能遠遠的看著他們的身影越變越小,最後消失在轉角處。

看著送完小孩迎面而來的樓上太太,我上氣不接下氣的說:「怎麼我越追孩子,孩子跑得越快!」樓上太太不好意思的說:「我剛剛還叫他們跑快點,不然會淋到雨呢!」是呀!若不跑快點可是會淋成落湯雞的。

 

站在馬路旁看著來來往往的車子,我心想孩子應該已快到學校了吧!心裡有些後悔,早知道就騎機車出來,速度快又不會累得氣喘吁吁。

好不容易可以通過馬路,我心急的一腳跨出去,正要踩到地面的剎那身體竟然騰空跳躍起來,原來人有一種本能,在情急時,為了閃避某些東西身體可以及時躲開。如果當時我一腳踩下去,一坨黃金就會黏在我腳下。

 

避開了狗大便,我突然有一種新生的喜悅。曾經有人說過:當心情喜悅的時候,好事就會發生。果然,通過馬路之後,我一眼瞧見孩子停在一間早餐店的門口,兒子正抬著頭盯著店家的廣告招牌看,因為看得很入神這才讓我追上了。

孩子看到突然出現的我嚇了一跳,直到我將手中的提袋交給兒子,孩子才恍然大悟。

 

五年來這是兒子第一次忘記帶提袋,不知道這件事在他的腦海裡留下了多少記憶,但一路上的追趕跑跳碰可是讓我印象深刻,我想……多年之後,這段回憶將成為孩子上學途中的一段美麗插曲。

 

 

 

 

 

上一篇:一起吃晚餐

下一篇:出去走走也好

2009-11-25 14:59:06

媽媽真偉大 ~
^-^
果然聽黑熊媽咪說故事真的好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