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6 07:51:41黑熊蕙君

早上十點

 

 

 

喜歡聽樹葉被風吹得「沙!沙!沙!」的聲音,那是樹和風的合唱。

喜歡在樹下聽樹和風的合唱,只要一閉上雙眼,彷彿依偎在大自然的懷抱裡。

 

早上十點,我站在一棵大榕樹下靜靜的享受樹和風的合唱。

今天的風似乎有些調皮,他故意吹亂樹的髮絲,害她分心的一會兒唱得很慢,一會兒唱得很快,一會兒唱得很小聲,一會兒唱得很大聲。

因為不能好好唱歌,樹生氣的伸出長長的手,想要一把抓住風,每一次出手好像都抓到了,可是打開一看卻又什麼也沒有。

 

想要抓住風,不是那麼容易的事。

我低下頭看著地上盤根錯節的樹根,突然覺得榕樹像一個怪物,它的腳有好多隻。

我發現其中一根小樹根有一部分是騰空在土地之上,我馬上聯想到彈簧,於是跑過去在上面踩一踩,結果不但沒有彈跳的感覺,反而引出許多螞蟻雄兵。

我站在旁邊一根粗樹根上,看著螞蟻雄兵傾巢而出,覺得有些過意不去,只因我一時的好奇,竟然讓螞蟻雄兵大費周章的出動。看著一大群螞蟻在小樹根上快速移動,就讓我想到恐怖的紅螞蟻,想到紅螞蟻就想到被牠們咬的後果……,忽然我覺得全身有點癢癢的,於是趕緊逃離那個區域。

 

在逃離的過程中,我聽到地面上傳來「啪啦!啪啦!」的聲響,低頭一看,原來是乾枯的樹枝被我腳上穿的帆布鞋踩得支離破碎。

乾枯的樹枝被折斷的聲音突然勾起我一些回憶。第一個回憶是在山上烤肉時,當把木材放進火裡,就會聽到火堆中發出「啪啦!啪啦!」的聲音;第二個回憶是山間的小徑落了一地的枯樹枝,我撿起一根樹枝邊走邊折,「啪啦!啪啦!」的聲音畫破小徑的寂靜。

剎那間竟然有股衝動,我先用左腳踩住一根樹枝,然後再用右腳將其折斷,一根長的樹枝可以連續折成好幾段,細一點的樹枝折斷的聲音比較清脆,粗一點的樹枝折斷的聲音比較響亮,不論是粗還是細,折起來一樣好玩!

 

不知道玩了多久?感覺有人從我的身邊經過,我抬頭一看,正好與他四目相交,讓我不明白的是,他的眼神中似乎透露著某種奇怪訊息。

那種眼神……就好像在說「你在做什麼?真是浪費時間!」也很像是在說「你有問題嗎?」

我低下頭繼續玩乾樹枝,不想讓這個路人甲破壞我的興致。當我再抬起頭看他的時候,那個人已經離我有一段距離,令我驚訝的是他竟然又回過頭看我,而他依舊是用那種奇怪的眼神。

 

早上十點,我站在一棵大榕樹下靜靜的享受樹和風的合唱,偶爾低下頭用雙腳玩著折斷樹枝的遊戲,這樣的生活過得愜意又滿足。

如果有一天你在大樹下看見像我這樣的人,可別太大驚小怪唷!

 

 

 






 

上一篇:來去尖石

下一篇:一起吃晚餐

wilson 2009-09-27 09:16:42

早上十點,是對我們來說的時間;對大樹來說卻等於它手中的風一樣,是那麼的捉不住。享受當下的永恒,體會生命給我們的啟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