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3 11:25:25黑熊蕙君

拉著我向前跑的你的手

 

拍了許多相片,竟然沒時間整理,今天把相機裡的相片全都存進電腦裡,在刪除與留取之間,赫然發現一張令人心驚膽跳的相片。

 

 

 

看見了嗎?

盤在牽牛花上的可不是水管喔!牠確確實實是一條……「蛇」。

 

回想起那一天,我和熊爸一起開心的去石門水庫騎單車,延途欣賞著美麗的油桐花,當單車騎進一條偏僻的小境,覺得騎車騎得屁股好痛,於是兩人將車停在路邊,悠閒的在小境上散散步。

當熊爸興奮的高談闊論時,陶醉在大自然中的我突然驚鴻一瞥,在懷疑與不確定的情形下,走了幾步才抓住熊爸的手說:「剛剛我好像看到蛇了!」

熊爸吃了一驚,露出噁心的表情說:「在哪裡?」其實他非常不想看,但拗不過我,只好陪我走回去一探究竟。

雖然心裡很害怕,但機會難得,趕緊向熊爸要了相機,幫牠拍幾張特寫。熊爸遠遠的站在一旁,緊張得直喊:「不要太靠近!不要太靠近!」

 

我哪裡趕靠近呢!只是……我心裡納悶,這條蛇的頭在哪裡呀?

 

熊爸憑著二點零的視力,斬釘截鐵的說:在左邊。我仔細一瞧,真的耶!黑黑圓圓的眼珠就在最前端。

突然一陣雞皮疙瘩,熊爸看我全身顫抖了一下,衝過來拉著我向前跑。

雖然這條蛇讓人覺得很可怕、很噁心,但離開牠的剎那竟然有些不捨,這……或許是因為蛇並不多見的緣故吧!

當我回過神來,視線停在熊爸拉著我向前跑的手時,整顆心突然溫暖起來。這隻超大的手,總是溫柔的牽引著我度過危險,勇敢的帶領著我向前邁進。

 

人生的旅程走了這麼多年,這隻拉著我向前跑的手,一如往昔。

 

 


 

怕蛇的熊 2009-08-10 07:57:26

就是呀!
第一眼我還以為看錯了呢
沒想到再看第二眼……
媽呀!竟然真是一條蛇
雖然全身起了雞皮疙瘩
但還是把握難得的機會幫它拍了張近照
其實光看這張相片
就夠嚇人的了

牧羊人 2009-08-07 16:54:16

太恐怖了吧,不知情的人還以為是個什麼鐵管欄杆的,這隻蛇也太皮了吧,還會表演這場整人遊戲的橋段 ^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