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9 14:14:29黑熊蕙君

二十四小時的幸福接力





每個星期一和星期三的晚上,因為進修的緣故,孩子就麻煩大姊二姊輪流照顧。

 

星期一上完課之後,回到家客廳的燈光已熄,靜悄悄的走入客廳,卻隔著房門聽見孩子稚嫩的談話聲。我知道是什麼讓孩子遲遲不肯入睡,於是輕輕的打開房門,用溫柔且疼惜的聲音說:「媽媽回來嘍!」

孩子們看到我,興奮的從床舖上跳起來,大聲的喊著:「媽媽!」

其實我出門的時間也只有三個小時而已,但每次回到家,孩子熱情的回應都把我嚇一大跳,好像我出門了好一陣子。

兒子首先說明阿姨因為人不舒服所以提早離開,我一邊聽,一邊與腦海裡大姊傳給我的簡訊做對照;接著兒子表情突然嚴肅起來,用一種很詭譎的語氣說:「阿姨說一定要跟妳講,家裡不要種『夜來香』。」我猜想兒子說話的語氣一定是跟大姊的說法有關。

果然,和孩子道晚安之後,大姊拖著疲憊的身體播了通電話給我,叮嚀我最好不要種夜來香,因為它很「陰」。

 

我坐在後陽臺,看著家中「唯一」一棵夜來香,覺得實在沒有丟棄它的任何理由。

這一盆花已經住在我們家好幾年了,因為期待它開花,我定期為它施肥,而它從來沒有辜負我的期望,總是在施肥過後長出許多花苞。最近因為我特別關愛它,花苞量竟然比以往多出了一倍。

每當家裡的夜來香綻放的時候,總是讓我不由自主的高唱「夜來香」,雖然整首歌詞我已記不清楚,但最經典的那幾句「夜來香,我為你歌唱;夜來香,我為你思量,啊……我為你歌唱,我為你思量。夜來香,夜來香,夜來香……」還有些印象。女兒見我高唱,常常會跟著哼,現在只要我一起頭,就變成二部合唱。

 

有人說,夜來香的香味太濃,聞多了對身體不好。我想,不管是什麼東西,只要過量對身體都不好。

就拿家裡的「樹蘭」來說吧!黃色的花苞在白天綻放,因為只種了二棵,淡淡的花香隨著微風一吹,屋子裡彌漫著香氣,待在家裡就可以享受大自然的悠閒生活。但若是種了許多棵樹蘭,濃郁的花香或許就會成為一種負擔。

 

家裡的夜來香確定可以留在後花園裡,只要它繼續在夜晚綻放它的美麗。

這個家,因為有夜來香和樹蘭的接力綻放,才能夠擁有二十四小時的花香與幸福。

 

 

〈後花園的夜來香〉



 

  

 

黑熊 2009-07-24 08:41:04

其實呀!
每天跟花相處還有一個好處喔
花店老闆說:「花是最自然的保養品。」
所以想要青春美麗
就常常拈花惹草吧!
^。^

寶貝熊琪琪 2009-07-23 15:06:13

哇˙˙˙˙˙˙家裡有後院確實不錯,可以種花花草草的樹木,雖然整理起來很麻煩,不過辛苦ㄧ切都是值得的吧! 尤其是百花綻放的花兒,不但有淡淡的花香可享受,又有美麗的花,來爲庭院裝飾的五顏六色,真是一鞠兩得,不是嗎?

wilson 2009-06-25 09:45:07

二十四小時接力的守護。
小朋友在黑熊媽媽不分二十四小時的照顧下成長、茁壯真是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