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31 23:17:40Daisy-GW

【香港行隨想】─ 心情與遊伴

 (↑從建築的玻璃外牆上折射出的香港形象,很高第。)


●●●

 讓旅行有滋有味的不是目的地,也無關乎預算,而在於心情與夥伴。

                  ── Daisy,《旅遊札記》──

                             ●●●


  到了出發的這天上午,Daisy 還沒有要去度假的感覺。

  香港?

  現在我每年至少要經過個四、五次,
  怎麼想都像是要到自家後院轉悠一樣 ......
  可回頭想想,那也該慶幸自己家裡有個後院啊!

  上午10時 30 分,姊妹淘們搭的華航班機該要從桃園機場起飛時,我瞄了一眼手錶,簡單地用幾句話地結束當天的早會:

「想想看還有沒有什麼可能的突發狀況?請利用最後5分鐘提出來.....如果沒有的話,就算你們誰把公司搞垮了,都不可以在下星期一下午3點之前打電話找我哦!」
  
  5分鐘過零1秒後,我快步走出辦公室,一邊在心裡自嘲著:

「Daisy 啊 Daisy,妳以為自己是誰啊!離開個一兩天,好端端的公司就會垮?!」


●●●
●●●


 從塘廈回台北,Daisy 通常是搭通寶或永東的巴士到香港機場。

 如果不回台灣,之前到香港參加JCPenney及Target的供應商大會或訪友,我去過東莞常平火車站走廣九鐵路,也曾到深圳經羅湖口岸到香港。

 如果是取道後者,格格說,Daisy 在羅湖通關處可以幫大家拿到「杜莎夫人蠟像館」的優惠券。

只是 Daisy 最近懶散到不行,決定走一條新路線:去搭中旅的跨境巴士。

一來是走到旁邊的三正半山酒店搭車才十分鐘左右,
二來是前後就搭同一種交通工具,省了於轉換站點間奔波的麻煩。


●●●
●●●


 11時10分,Daisy 匆匆收拾好三天兩夜的行囊,
 快步地朝半山酒店走去,趕中午12時出發的那班車。
 從沿路的旗幟發現酒店正在辦一項叫做《動漫夢幻嘉年華》的活動,
 只可惜無論是動漫、夢幻還是嘉年華,都比香港離現在的我還遠得多。
 Daisy 無心為大廳裡擺設的白雪公主與七矮人生動塑像駐足,
 直接問了中旅的售票處,就拎著包往服務員指點的二樓商務中心走去。

 一看我出現在樓梯口,兩位穿著粉紫套裝的小姐同時從明淨的櫃臺後邊站了起來。不知為什麼,這動作讓我登時才意識到自己的旅客身份。

 「這班車有到銅鑼灣維景酒店嗎?」

 Daisy 問時不抱希望,之前查中旅網頁看到這班次是只走到灣仔。

 因此在被告知車子能直達我們在這趟旅程要下榻的飯店時,我是喜出望外:這下也不必為怎麼從灣仔到銅鑼灣的問題傷腦筋了。

 欣然付費人民幣80元,美麗的售票小姐同時遞上附時刻表及路線圖的DM,我連同車票一把抓起,笑意從心底漾上了嘴角。



●●●
●●●


 看看時間還夠:11時 20分。

 Daisy 暗忖不該以餓肚子來搭配此等好心情,更何況這一餓可是兩個半小時的車程呢!

 於是步往地下樓到半山酒店的茶餐廳,點了壺普菊茶和一碗菜乾鹹骨粥。


●●●
●●●


 想到接下來幾天,都離不開如此美食與佳景,
 更棒的是,能像學生時代一樣,
 無所事事地和好友們廝混終日,言不及義。
 Daisy 忽然領悟到:

 自己是誰或公司是否垮掉這種事情,其實一點也不重要 .......


●●●
小玉 2008-06-02 09:39:41

我也是一直到飛機起飛後,才感覺自己真的要出去旅行了呢!

格格 2008-06-01 21:10:56

沒想到幫主出發前是這樣的狀況啊
好有趣呢!

我也是前一天晚上才整理行李
而且一點也沒有要旅行的感覺
不過跟大家一起去了好多景點
回來後才發現
我們的行程很密集耶!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