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3 17:34:08無笑閒

Asia Impro @ Taipei 0831

8月31日

隨著日本的Yuri即將抵台

亞洲即興劇運動大會--- 台北站正式揭開序幕

大中午,我跟剪了新髮型的思為,一起出發往桃園機場接機

由於飛機早了,我們遲了

所以很抱歉,讓Yuri等了有半小時,還焦急地發了封EMAIL

我跟思為,一個拿海報,一個拿大大的名字標語,在大廳內亂竄

不一會兒,一個嬌小的身影有點慌張地出現了

不好意思久等了,終於碰到面的大家開心地相見歡,在機場大廳小小的擁抱

接著立刻趨車回台北了

目標:這次全體藝術家住宿的「台北國際藝術村」

從機場回台北的路上,三個女生開使用英文閒聊著,我也終於發問了我心中很久的那個疑問,Yuri為什麼住宿紐西蘭?

原來十年前她主演一部紐西蘭電影,認識了擔任製作人的先生,經歷過四年的遠距離戀愛後,決定結婚,搬到紐西蘭。但是因為Yuri在日本的即興劇事業發展得很好,所以她這些年來都呈現一種兩頭跑的狀態。每一個月都來回紐西蘭及日本兩地,非常瘋狂!

順利地,我們回到了台北國際藝術村。

藝術村雖然不是專業的旅館,但是有濃農地藝術氣息,而且房間內設備完善,收費合理,讓我覺得以此招待國外來的藝術家,感覺很放心、禮數也足夠。

我請Yuri進房間後,略休息個半小時,然後我們約在樓下小小meeting。

Yuri說他想看看傳統的戲劇節目,我立刻打電話幫她安排了當晚戲棚的節目,感謝台北戲棚贊助免費戲票一張。

Meeting了一陣,搞定了明天工作坊的小細節,以及接下來這幾天的行程,把這次的紀念T-shirts交貨等等。我告訴Yuri怎麼搭捷運前往晚上看戲的台北戲棚,以及順便介紹給她同樣在淡水線上的士林夜市。

這個international經驗非常豐富的女子,一副非常老神在在之姿,與我們告別,相約明天早上九點來藝術村接她,一起去台大進行長篇工作坊。

晚上,我們勇氣即興在台大204布置工作坊場地,加一夜的排練。

這是Asia Impro Movement台北站的第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