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6 23:07:29Guruji

2016班加羅爾之行6


(班加羅爾之行6)
今天傍晚是我停留的倒數第二天了,時間過的很快,尤其在課程與放空之間,傍晚下課稍早,與大自然共處的時光,我走向湖邊散步,沿途也遇到好幾位同學,沿著小徑走著,走過湖邊花園,發現警衛攔阻了走在前面的同學,看樣子花園關門的時間到了,他拒絕我們進入,三年前,我也被攔下來,他說開放時間沒到,我跟他說即將離開,請他放行,他一點都不領情喔!後來,來了一位騎機車的靜心所人員,跟他說幾句,他放我進去了。眼前這戲碼,似乎堅決不放行,算了,轉向湖邊小徑吧!結果⋯⋯看到蠻煞風景的事,工人在污泥裡洗清潔車,自己也裸身,湖水已經淤積,發出陣陣惡臭,My God!湖水在視覺上仍是美麗的,怎奈轉過頭是這樣光景⋯⋯,老古好久沒來散步了,他們也沒打掃了?不可置信的回頭走,放下吧!放下我眼前看到的一切⋯記憶留在美好吧!

慢慢走到蓮足廣場參加此行最後一個唱場,明天要回家囉!看著皎潔的月光,聽著巴將歌聲,感覺並不熱絡,淡淡的,古儒吉也依往日回答問題,似乎今晚的調性比較平淡,平淡就平淡吧⋯⋯接受就是了。

11月13日清晨早起往VM走,我的腳經過幾天靜坐和走來走去,似乎更疲憊囉!這個樓梯不知走過多少回合了,測試自己體力的好工具,腳酸了沒?氣喘了沒?

特意走上VM的二樓,在這裡做瑜珈呼吸,比較不被干擾,也可以俯視整個VM,五天的早課,讓我重拾起當新學員的回憶,這裡我們留下好多美好時光呀!讓我好好品味⋯這裡的一切,屋頂上的鴿子,神像,列柱,大理石地板⋯很快地,我將回來吧!

最後一個上午課程在yagnashala舉行,進行一個小遊戲,eyes to eyes茶葉老師要我們找四個人一組,兩兩對坐,與我同組自然是印度同學,他們沒有排斥“歪果仁“總是主動來幫助我們,其他三位都是年輕的女孩,活動進行當中,和我對望的女孩,忽然淚崩⋯這實在無法理解,她看著我,越哭越傷心,連忙整包衛生紙都拿出來給她用,哇啦!怎麼了,我真是哪裡讓她感動呢?後來,我們交換夥伴,有一位女孩,和我開心的交流著,另一位,又開始淚崩⋯這遊戲有一句暗示,如果神以你眼前這位形體出現,你會接受嗎?或許好多人,在他們生命裡,體會了神的降臨吧?

古儒吉來了,他帶著大家做課程結束前的靜心,時間並不長,最後,他唱了一段梵文唱誦,這是我沒聽過的唱誦,聲音好悠揚細柔⋯⋯我陶醉在他的祝禱裡,這段唱誦或許是幫大家整合洗滌身心靈吧⋯⋯他在場內跟大家告別,時間好久呀!印度同學團團包圍著他,我們只好自尋好地點⋯⋯還險些被推擠,真是可怕人群。後來,站在yagnashala最前面的黃色矮牆邊,這裡是出入口一定可以看到古儒吉,等著等著⋯茶葉老師和其他人互動,哈,拿起手機猛拍⋯⋯因為有人囑託我,他想要茶葉老師的照片,嗯,上課場地很大,我根本拍不到,這下子,竟然完全不費力耶!有趣,意志力竟然無遠弗屆穿透,達成所託任務。等著古儒吉經過,我喊太小聲了,他沒看我呀⋯⋯發現同學遞上一封信給他,他立馬看到了,這真是好招,或許,古儒吉也感受到這份心意吧!

午餐過後,這個下午在靜心所閒晃,回到圓形廣場回顧一下,再次去sumeru旅行社確認司機名字,他們還是說,回我電話,根本還不知道司機是誰?在印度,手機sim卡已成必需品了,沒有手機幾乎會被世界遺忘?幾時,已經變成這樣啊?

時間差不多了,我回宿舍再整理一次行李,順到去福利社買份炒麵當晚餐,福利社真的很便宜,炒麵好大一盤30盧比,香濃奶茶10盧比,dosa40盧比⋯不知道吃什麼,怎麼說,就拍下牆上掛的圖片,給服務人員看就好了,我點了一盤炒麵,好吃但是辣味十足,且後勁好強,吃的時候沒感覺,後來才體會到,哈,這是印度素啦,有洋蔥在裡面,如果要吃純素,這裡可能沒有吧!?

回到宿舍等消息,忽然接到一通電話,對方問我是不是要去機場,他想共乘,我吃力的說著破英文,說了半天,達成協議,他們有2個人,分攤費用,約好時間,就這樣囉⋯⋯其實,有印度同學同行也有好處,雖然是sumeru旅行社幫忙叫車,難免還是遇到不好的司機,曾經有人半路上給陌生人上車,未經我同意,到了機場又強索小費,唉,什麼人都有。謝謝有這樣安排,省去我的擔心。

沒多久收到一通簡訊,告訴我司機電話和名字,可是⋯sumeru給的司機和電話,永遠和來接送的人不一樣耶!這次又來了,唉!也打電話來聯絡了,這是手機的好處,沒有手機門號,每次約人真會急死啦!總之,車來了,要共乘的同學坐在裡面,這好奇怪,說好先來接我,怎又變了,對方只有一位,還有一位去那了?我真不懂?他看起來像個商務人士,是special part2的同學,要趕去孟買的飛機,他ㄧ再謝謝我讓他共乘,聊了一些台灣生活藝術的發展,也聊了一下WCF...好吧!我的破英文只能這樣了,司機開的超快,一個小時多一點點到機場了,沒想到這麼快,塞車時間他避開某些路段走快速道路吧!和司機結清及和孟買同學分擔車資,結束這段旅程,哈哈,我拿到一張張的百元現鈔耶!這真是奇貨可居,在這缺現鈔的時候。古儒吉以行動來教導我們要雙贏,這是我的體悟,我少了一半費用,省去擔心,而對方趕上飛機,也少一半費用,這是最多益處的安排。

機場的程序,已經簡化了,入關時只填寫一張很簡單的入境表,出關時,不需要填寫任何表格了,辦好通關手續後,可以休息一下,班加羅爾機場改變不少,擴充了很多實用的設施,舒適的沙發,免費上網區域,免費電子設備充電區,付費的旅客休息區,各式商店,飲食,科技城機場果然進步不少喔!

不知道是我糊塗,還是累了?移動座位時,竟然掉了一張海關行李許可條,這很重要,真找不到要放棄那包行李了,或是重新通關一次,循原路回去找,有人撿到我的條子正在等我,啊!真是JGD!還好,也發現的早,不知道怎麼掉下來的,明明自我檢查再三,真要感謝一路上照顧我的天使,離開班加羅爾了,飛往吉隆坡轉機,轉機時,差點找不的登機口,吉隆坡航廈不只一幢,原來要搭接駁電車,還好,一路上都有天使幫忙,順利完成這趟旅行。
回想出發前,種種不舒服感覺,猶豫再三,反反覆覆,身體微恙⋯還是要感謝鼓勵我出發的人,以及自己的信念和直覺,終於打敗業力的牽扯,有時候欸,我們朝向某個好的發生,總會牽扯很多阻擾和困難,打敗這些干擾,朝好事前進吧!無念其他。

這是我所分享2016年歲末,給自己的禮物,精不精采其次,過程和感受只有一個人旅行時,才會認真和自己對話,雖然,課程中沒有嚴守禁言,但這整個旅行,其實,是與自己內在做連結和對話的過程,課程一旦開始了,就不會停止,生活藝術的名言,正說明所有一切歷程。JG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