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6 22:39:17Guruji

2016班加羅爾之行5

(班加羅爾之行5)
11月12日課程進入尾聲了,這課程到底有什麼啟發,有什麼特別?答案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我還是沒有放下吧!相信一切都會被照顧好好的,為何還不放下呢?人的心智有時候是自動自發的紛擾,俗稱自尋煩惱,印度此翻金融風暴,正在啃噬我那自尋煩惱的心智,明天要回家了,口袋的錢根本不夠付車錢耶!
早餐之後,還是走向一號門附近的銀行,聽說今天銀行開了,去碰碰運氣吧!我只需要足夠支付車錢的盧比現鈔。慢慢地走著,以往每每走這條路都是為了到sumeru靜心,或是去探詢古儒吉早年住過的小屋,我如巡視老地盤的貓科動物一樣,巡視熟悉的地盤和領域,走到岔路口,停下腳步,該先去sumeru呢?還是銀行啊?銀行還沒開吧?今天是週末,但是營業半天,大家都指向這裡可以換到盧比,好吧!先去瞧瞧,沿路走下去,哇啦,銀行周圍已經開始熱鬧了,排隊從二樓排到一樓,看起來都是從附近村莊來的人,眼見這一幕,實在有點無力感,印度的辦事效率,絕對會耗上半天,那還要上課嗎?整理一下思緒,禁言期間已經太多違規了,第一天辦報到,姑且不算,第二天看醫生,第三天跑醫院,第四天跑銀行⋯哇啦!我在幹嘛呀⋯⋯好忙啊!靜心,真能靜心嗎?邊走邊想,走上sumeru的小山丘,還是,緬懷一下這聖地吧!回來靜心所,不知幾回了,我總會來這裡,赤足踩著這裡的地板,感受那似有似無的能量,這次,匆匆走完一圈,就離開了,不知道有多久沒打掃了,地板上滿地落葉和灰塵,只有幾位學員在這裡靜心,和幾位準備打掃的清潔婦,可能還有躲在一旁窺看的猴子群吧!看著古儒吉坐過的椅子,那棵大樹,心滿意足了,好像完成什麼大事呢!
走回廚房門口的路上,我又不死心的折回村落問問手機行,有沒有盧比可換,結果,還是沒有咧。哈哈,放下吧!不然呢?慢慢地走向yagnashala上課去....盧比的問題,在當下,好像成了卡著我的事件,其實,事後想想,一切都安排的好好的,在當時為何要執著呢?我跟德里的記者網友打聽到消息,5000元以下盧比在機場可以兌換回美金,身上的大鈔至少不會是廢紙,最壞打算就拜託靜心所幫我換鈔,或去機場再想辦法吧!也試過用app叫車,用信用卡付費,不過,似乎外國信用卡刷不過哩!看似一場生存遊戲,有點絕地求生的想像,哈哈...繼續玩吧!真的,回想起來,這都是課程的一部分啦!一切都是幻像⋯
走到yagnashala門口,發現已經沒有好位子了,還有幾分鐘時間,走到預約Taxi的sumeru旅行社,原來,它搬家了,搬到建築物的盡頭,讓我找好久呀!終於,找到了⋯跟窗口出納小姐說明,我想預約機場送機taxi,可我身上沒有盧比,有何辦法可想呢?她說,一號門的銀行,可以換錢,是啊!我剛從那邊回來,人多到不行,沒法兌換呀!?
我說我只有美金和信用卡,怎麼辦呢?信用卡來試試吧,她說,刷了..也過卡了,終於,解決這件事,原來,預約taxi還是可以刷卡的,早知道,何必擔心呢?又等了排班職員給預約車單,花了一些時間,雖然,我也說了,急著要去上課呀⋯⋯終於,趕在古儒吉進場前找到一個空位,在yagnashala的最後面牆邊,哇,好遠啊!這個可容納7千人的場地,雖然距舞台遙遠,古儒吉帶領的靜心,卻是貼近的,超越時空的感覺,空空洞洞,迷迷糊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