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6 22:37:55Guruji

2016班加羅爾之行4

(班加羅爾之行4)
11月11日早課後,我決定去一趟Sri Sri醫院拿藥,搞不清怎麼去,我問了廚房門口的嘟嘟車,他們說,單趟100盧比,算了!口袋的盧比所剩無幾,問問接駁車時間好了,但是,今天要yagnashala上課,怕來不及趕回來,想必是古儒吉要來帶靜心了,與special part2合班上課,這機會不能錯過啊!
匆匆用過早餐後,找人問了問,在divine shop那個廣場確實有接駁車,我正在東張西望,發現一個時間表,問問也在旁邊等車的女士,她說確實是這站牌,她也要去醫院,那不正好⋯我說跟著妳可以吧!她搖搖頭,表示答應。其實,搖搖頭,眼神表示ok,是印度式的答應,千萬別會錯意喔!小巴士來了,還好她告訴我,否則,我要錯過了,因為我不清楚巴士的樣子,這輛車是專屬的接駁車,往來靜心所和醫院間,班次是固定班表,班距約40分鐘左右來回接送。
太好了!順利上車,一路開車靜心所大門,直到對面馬路,發現這往醫院的道路,與之前不同了,有專屬道路,不經過村莊了,彎彎曲曲爬坡,最後到小山丘的醫院,三年前,我來過一次,還有些記憶,走到藥局拿藥,發現那位同行的女士,也是來拿藥的,靜心所藥局缺藥品,這裡比較齊全,拿出處方箋請他們幫忙,算了算半年份量,看到帳單,真是張大眼啊!果然,很貴,這藥跟以前一樣,只是改變外型,也漲價了,當然,又是可以刷卡的,要不然,可要白跑一趟了。
拿了藥走出醫院,車子剛好發動,我追上小巴接駁車,時間剛剛好耶!很幸運地,趕回靜心所上課,連忙謝謝那位女士,真是老古派來指路的天使。沒想到,這件小事還有天使照顧我,在靜心所都被照顧的好好的,這絕對不是傳說喔!
yagnashala早就塞滿了人,隨便找個位子坐下來吧!這裡的上課環境不如VM,有數千人上課吧!近中午時,古儒吉來了,如預期他帶領大家靜坐,半睡半醒時,洗滌我那紛亂的心智!還是感動莫名⋯古儒吉離開後,隨即,又宣布我們那班回到VM上課,呵呵⋯⋯跑來跑去外加靜心,名副其實的“動態“靜心嗎?
回到班上又來二段漫長的深度靜心,然後,吃午餐了,已近二點了,這就是在靜心所的作息流水賬,我很少這樣去描述它,不過,看似無聊的經過,或許紀錄下來,在某些時候有點意義呢?
我喜歡漫步在綠屋頂走道,往飲水大樓廚房移動,這裡少了人群,可以鳥瞰廚房大門往來的人群,遠眺遙遠的湖邊,飲水大樓屋頂上早就架起太陽能發電光板,這幾年來,靜心所致力各項環保推動,廚餘和垃圾減少了,電量較以往穩定,熱水供應時間多了,連洗盤子的步驟都省水了,細微處的改變,看出環境一直在改善當中,圖示也多了,指標也多了,更多貼心的服務學員。
這天的唱場又是蓮足廣場,茶葉老師磁性和空靈的梵唱,在水舞跳躍的廣場瀰漫著,後來,有人問了脈輪的問題,古儒吉完整的回答著,他用英文講一遍,印度文講一遍,他在講英文時,我彷彿聽懂幾個字,幾段話,唉,覺受絕對不只是靠聽覺,只是聽覺是最直接的接受器和工具,又一次體會到。